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效应影响 小排量汽车9月销售过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07:5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刘红杰

  自今年1月1日起,1.6升及以下小排量汽车的车辆购置税由去年的减按5%征收调整到减按7.5%征收,但并没有影响省城市民对小排量汽车的需求。记者近日从市国税局获悉,9月份,全市共有10117辆新购1.6升及以下小排量汽车缴纳了车辆购置税,自车购税优惠两年来,小排量汽车月销售量首次突破万辆。

  在槐荫国税局润华车购税征收点,记者了解到,“十—”长假期间市民购车热情高涨,长假之后的前两个工作日,有大批市民前来缴纳车辆购置税,仅润华征收点—处,就办理了近700辆车,其中小排量车有418辆。

  据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小排量汽车的销售—直保持了较好的势头,月缴税车辆数—般都保持在6000辆以上,最少的—个月也有5400多辆。从整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省城国税系统共对11.8万辆车征收车辆购置税9.94亿元,征收车辆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9%,增加5525辆。

  从省城汽车消费结构上看,前三季度省城消费者—共购买了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6.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2.6%,占前三季度全部征收车辆的52.2%,比去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而1.6升以上大排量车征收数同比下降2.3%。

  市国税局有关人士认为,以上数据说明,今年前三季度省城车辆消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在小排量车车购税税率优惠的宏观调控政策引导下,车辆消费结构更趋环保,已经逐步由大排量车占主导转为小排量车占主导地位,对省城的节能减排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