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火爆 国庆自驾游带出车市金九银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07:5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张榕博

  在国庆节前扎堆买车让今年沉寂8个月的岛城车市在九、十月份首次爆发,成就了业内期待的“金九银十”。记者了解到,9月份岛城市民共买车7700多辆,创历史新高,而节后两个工作日也办理新车征税上千辆。

  国庆自驾游“火”了车市

  开着私家车游遍温泉镇、崂山、极地海洋世界,再乘坐轮渡前往青岛野生森林动物世界、小珠山风景区看大佛,在国庆黄金周,从9月底刚刚提到新车的郑先生一家7天内游览了岛城由东到西的十几个旅游大景观。郑先生说,买车逛青岛是他今年以来一直谋划的事情,“9月份我买的这款车促销降了1万元,相当于这个车价格的十分之一,我就决定购买了。”记者在节后走访了东风标致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广汽丰田等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黄金周前成为市民订车、提车的高峰,平均每家4S店汽车销量比平时提高了三成。

  “9月份全市一共销售新车7707辆,征收税款9383万元,创下历史新高。”11日,市车购税征收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岛今年汽车销售量一直不温不火,月销售量只在6000辆左右,8月份甚至低到了5000多辆,十分不理想。而9月份一下出现单月汽车销售的历史新高,与节日促销和此前的消费需求放量有关,“大家都想节前提车出去旅游,自然买车的也多了”。

  市民买中高级车“不差钱”

  “去年平均一辆车办税是9000元,今年增加到了1.2万元,咱们青岛市民买好车、买进口车的多了。”采访中,这位负责人说,今年税额31%来自进口车,9月份共销售631辆进口车,以平均每辆车车款10%,5万元的办税水平看,这些车的“身价”都在50万元以上。国庆后两个工作日,征收分局也累计办理新车1000多辆,其中包括近百辆进口汽车。而从今年1一9月份,全市进口汽车销售量增加了80%,中高端车型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热捧。

  奔驰三合4S店销售经理王磊表示,“十一”期间,奔驰C级车和SUⅴ销售得特别火爆,比去年国庆增加了140%,7天时间还接受了40辆新车的预订。“以前市民买车要么是代步工具,要么显示身份,现在一些品牌的中高端车价格逐渐接近市民消费水平,大家买车也更注重实用性,安全、舒适、商务是现在客户比较关心的方面。”

  车市转暖仍后劲不足

  采访中,不少汽车经销商表示,今年以来汽车产能过剩给经销商带来的库存压力在这次车市旺销之后减小了不少,斯柯达大众斯巴鲁等4S店甚至表示,他们目前已基本完成了今年的目标要求,下半年已有充足的资金采购新车,不会让市民再出现等车、订车的情况。而广汽丰田一位销售经理预测,随着下半年经销商不愁卖车,目前促销5000元甚至10000元的力度可能会降低。

  但市车购税征收分局负责人表示,虽然9月份岛城汽车销售一下冲高到7700辆以上,但是从10月8日、9日来看,积攒了一周的办税量只有1000多辆,尚不足全年平均水平,此次黄金周市民集中购车后,下半年车市或将出现大起大落。而奔驰三合4S店销售经理王磊也承认,现在车市库存压力依然存在,特别是在中低端车市场已经饱和,高端车市场尚有一定空间。”他表示,车市整体转暖,从现在看还是后劲不足。如果过早抬高汽车价格,岛城车市很可能再度萎缩。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