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后市场遇发展瓶颈 争做脱颖而出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11:15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汽车网10月13日报道 伴随着汽车销售市场的不断向前发展,汽车后市场也一路走来。中国的汽车后市场不能不说发展速度迅猛,从20世纪90年代的扳子到现在的各种高技术含量的维修设备,汽车人从最初的坏了再修到现在的主动保养,汽车维修保养市场无论是从设备装置还是到汽车人的思维模式来说都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可是,在这繁荣的背后,却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

  经销商水平良莠不齐

  中国有句古话叫“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汽车后市场就是这样的“林子”,随着汽车用户的不断增多,汽车后市场也同样不断的发展壮大,“林子”大了,需要“鸟”来给这个“林子”带来生机。“鸟”给“林子”带来生机的同时,也产生了这样那样的问题。

  恶性竞争盛行于市场

  由于汽车后市场现在这种鱼龙混杂的状态,那么为了盈利各种不正当的竞争手段就会开始盛行于市,价格战就是其中较为严重的一种不正当的竞争手段,在编辑采访了几家经销商之后,了解到,大家普遍最抵触的就是价格战。纷纷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来制止这一步良现象,也只有良性竞争才能促进整个汽车维修保养市场的真正壮大。

  顾客群相对“窄众化”

  由于汽车维修保养市场的顾客群体相对较窄这样的现状,那么对经销商的专业化水平要求就较高。然而,市场的进入门槛低就又必然造成了经销商不能完成这样的角色要求。当供不能满足求,就必然造成这一市场的最终根源上的变革。矛盾存在了,就必须要有相应的解决办法来出台,这就要求我们的相关部门及时迅速的出台政策法规来完善这一市场。

  竞争中做脱颖而出者

  虽然市场还是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并不是没有发展空间,如何做到整个行业的脱颖而出者,这就要求我们的市场参与者在参与市场竞争的同时,规划好自己的发展道路,是走“服务取胜线”还是“货物全有多线”亦或者“专业化发展之路”不管您选择哪条发展之路,只要很好的运用市场发展的规律,相信汽车后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