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裕隆打造“华系车” 两岸车企联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4日07:3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蒋雪莲

  东风裕隆联手打造“LUXGEN纳智捷”大中华品牌明年年中,首款SUV产品将批量上市

  9月29日,东风汽车与台湾最大的汽车商台湾裕隆企业集团在京正式签署了关于东风裕隆项目的合资合同。双方将共同打造自主品牌,并高调树起“华系车”概念,力争进军世界车坛。

  东风裕隆是ECFA(即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两岸合作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该项目基地位于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总投资规模将达34亿元。据悉,项目一期的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

  在发布会上,合资双方还宣布共同注册和拥有“LUXGEN纳智捷”大中华品牌,产品涵盖SUVMPV、轿车及纯电动汽车。明年年中,首款SUV产品就将批量上市,2012年开始实现每年两款新品的投放。据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透露,已经有8款产品在准备之中,这意味着“纳智捷”后续车型充足。

  据悉,纳智捷以汽车电子化+整车研发+电动车研发(IT+AUTO+ET)为定位,东风裕隆致力于将其打造成高端自主品牌。记者了解到,在世界车坛普遍设计以5-10颗计算机的标准中,东风裕隆以23颗计算机、8个镜头,创造全新的移动价值。在车用计算机方面特别采用全球首创的“Think+”系统,具备强大的影音娱乐、电话通讯、卫星导航、行车安全、车主专属、系统设定等六大功能,更具有独步全球的语音声控系统。东风裕隆在生产高端智慧科技汽车产品的同时,还将推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LUXGEN纳智捷”品牌以中国汽车行业骨干东风汽车公司为盘石,跨乘用车、商用车、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水平事业深厚造车实力,融合台湾造型设计研发与IT科技优势创造出最大的市场价值,这不仅深具时代意义,对两岸华人汽车工业升级与产业发展,也将带来深远且重大的影响。

  另据了解,裕隆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商,创建于1953年。公司以“华人市场汽车移动价值链的领导者”为企业愿景,一直以来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全心投入汽车价值链的建立。进入全球化的今日,裕隆汽车更加积极争取国际市场,扩大营运规模,制造符合华人品味的优势产品。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