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育林:广汽计划在12月份开业50家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4日10: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销售部部长 徐育林

  主持人:徐总您好,现在有专家称国内自主品牌有三种模式,一种是自身发展,像奇瑞比亚迪这种,另外一种靠买一些技术,引进一些技术,比如说像荣威、奔腾,还有一种模式是现在比较火的,也不算火吧,现在比较热门的合资品牌搞的自主品牌。这三种模式,您觉得广汽的传祺它属于哪一种陌生诞生出来的。

  徐育林:广汽属于中间一种,走的路子跟荣威一样,购买国外的技术,但是跟原来的奇瑞这些品牌不一样的地方,我们购买的是成套的,成熟的技术。

所以大家也知道,首款车传祺底盘发动机来自于阿尔法罗米欧,这和买一个部分关键技术完全两码事,最关键把这套技术买下来你能够应用得了。因为我们只是买图纸,不像荣威把生产线买下来,我们自己招标,在全球把所有设备买回来,不仅便宜,而且体现了我们能力。

  广汽最大的本钱,两块田,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我们从生下来就是做B级车的,我们最有经验的就是做B级车,不仅仅是营销,生产,技术各个方面,最关键的是人。刚才跟你们聊天的时候,我讲到我们做车做了二十年,现在乘用车整个技术人员,营销的人员,基本上都是从标致那个年代过来的。至于说你说他们这个模式优劣?我觉得大家都是在不同的方向上面探索走自己的道路,没有到最后的时候,也很难说最佳的办法,但是至少认为自己走的路跟另外两种还有很多的优势。其实单纯的比较的模式可能不一定完全合适的,关键看你运作它的这些人是不是跟你所选的模式相匹配。广汽现在走的这条路,这种模式跟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十几年的成功的合资经验,以及大量的人才,技术的营销,生产质量的这种东西能有机结合在一块,对我们来说是最合适的。

  主持人:您刚才也谈到了广汽两个很重要的部分,一个是广丰,一个是广本,为什么这次自主开发的传祺,没有借用这两个合资伙伴提供的一些技术?而去选择了菲亚特提供的技术?

  徐育林:早期谈判的过程我并没有参加,当时按我所能了解的情况,其实跟他们都有接触。一个愿买,一个愿卖,我想这里面的道理比较容易懂。第一个我们一定要寻找好的技术,然后还要能寻找得到。

  主持人:广汽传祺这款车是9月3号下线的,这款车从参数,包括咱们宣传的都是一款B级车中高级车,在国内来说它的竞争对手主要瞄准哪些其他的竞品车型?

  徐育林:刚才讲到我们最擅长就是做B级车,自主品牌敢打B级车的人,更高级的车的人是比较少的。在B级车里面自主品牌像荣威、奔腾,我想这些都是我们学习和我们追赶的一个对象,因为它毕竟在我们前面,我们经过精心准备,比他们晚了两年,首先任务还是缩小跟他的距离,超越他们。好在我们传祺的车子的各项性能指标,在下时候我们会举行技术发布会,会公布所有的技术参数,性能相信跟我们竞争对手相比有我们的优势。所以我们对它充满着信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