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EfficientDynamics BMW创新实践的基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4日15: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什么是BMW高效动力(EfficientDynamics)?

  BMW高效动力策略(EfficientDynamics)是BMW汽车所有创新实践的基石。

其核心理念是不断降低燃油消耗量、从而减少二氧化碳和其它对环境有害物质的排放,与此同时提高汽车的行驶动力性能。此概念所蕴含的企业策略在机动车制造商世界中独树一帜:每一款新BMW汽车都将在上述两个方面超越其前代车型。一系列独特的改进措施已于2007年秋季开始规模化实施,涉及BMW集团的众多车型。这项决策,早在五年前就已列入公司实施计划。

  BMW高效动力(EfficientDynamics)有哪些优点?

  BMW高效动力(EfficientDynamics)确保所有新款车型具有双重的效果:燃油消耗量和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排放量同时下降,而发动机输出功率得到提高。BMW在2007年秋季推出的车型在众多方面都堪称“同级最佳”的称号,具有绝对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时确保BMW特有的动力性能和驾驶乐趣。有多达19款BMW车型不仅达到了小于14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等级,而且比较前代车型和竟品车型,二氧化碳排放改进措施的实际效果也更加显著。换言之,没有其它任何一家制造商的大规模量产车辆能够在相同油耗的提前下达到可与BMW抗衡的动力性能:2007年秋,在欧洲销售的所有新款BMW车辆中有三分之一以上达到了小于14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等级。截至2007年8月,BMW已售出了12万辆采用高效动力(EfficientDynamics)方案的汽车, 到2007年底,这一数字将超过40万辆。

  BMW高效动力(EfficientDynamics)的特点是什么?

  除了高效率的发动机以外,BMW高效动力(EfficientDynamics)还针对发动机周边的单元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以期实现更佳的燃油经济性和更清洁的排放性能。每一项创新都对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具有积极的影响,通过BMW高效动力(EfficientDynamics)理念实现的技术进步,使BMW集团所有车型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 高精度喷射系统(喷嘴导向式直接汽油喷射技术):压电式喷油器位于气缸盖正中心,紧邻火花塞,以精确的喷油量和油雾形状直接向燃烧室中喷射燃油。高精度喷射系统可以确保发动机在常用工况下也运行在稀薄燃烧状态,从而真正在实际日常行驶中显著降低耗油量。燃油经济性提高10%。

  ■ 第三代共轨燃油喷射技术柴油发动机:全铝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压电式喷油器,运行时燃油的喷射压力最高可达2000巴。发动机升功率达到100马力以上,扭矩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与前一代产品比较,燃油经济性提高8%。

  ■ 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智能化能量管理系统可以在发动机反拖制动时收集车辆惯性产生的动能,转化为电力供应给车载网络。当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时,这一过程立即开始,并将电能存入蓄电池。另一方面,当用发动机驱动汽车时,发电机可以断开。因此,随之带来的效果是获得了额外的动力,实现了车辆更好的加速性能。这一技术,使燃油经济性提高3%。

  ■ 停车等待功能:车辆在因遇到红灯、交通堵塞而停车等待时,驾驶员只需将挡位换置空挡,发动机既可自动关闭。之后,驾驶员只需踩下离合器踏板就可以再次起动发动机,继续行驶。这项改进,有助于避免车辆怠速运转时极高的耗油量,使燃油经济性提高3%。

  ■ 电动转向:只有在真正需要动力辅助时候,助力转向的伺服马达才会启动。在车辆直行以及在转向机构处于锁定角度下转弯时,伺服马达不消耗任何能量。燃油经济性提高3%。

  ■ VALVETRONIC:BMW经典的电子气门控制技术,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变化无级调控气门正时和气门升程,充分发挥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的优势,并具有良好的燃油油品适应性,有效提升发动机的功率,降低燃油消耗量。

  此外,冷却液泵和空调压缩机等辅助设备在不需要时也可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所有这些高效动力措施,均使BMW车辆在确保特有的驾驶乐趣同时,更节省燃油,排放更加清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