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EfficientDynamics BMW创新实践的基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4日15: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概述: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的哲学基础:从挑战传统矛盾中寻求新的发现。

人们习惯地认为:高效和动力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然而,人类的历史发展证明,我们只要科学地、理性地挑战传统,往往能在矛盾中寻找到突破!而挑战,创新,也正式BMW品牌核心价值的重要元素。

  2002年,宝马集团基于历史经验,自身的技术储备(见下文带数字上标的文字),以及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明确提出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旨在确保宝马特有的驾驶乐趣的同时,不断降低车辆的油耗和排放,实现人类机动能力的可持续发展。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的规划,是在全系车型(1,3,5,6,7,X,Z,M)上,实施高效动力技术成果:

  阶段一:从2002年至2009年,产品化的重点是1传统内燃机及其周围附件(如水泵、变速箱等)技术的换代;2轻量化材料的研发和应用;3空气动力学方面的进一步提升。目前,装备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先进的双涡管增压技术、HPI高精度汽油直喷技术、8速高效变速箱、BER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车型已经投放市场。代表车型包括BMW 3BMW 5BMW 7BMW 5GT系GTBMW X1,BMW X6等。

  阶段二:2009年起至2020年,宝马的产品重点是在保持以往技术优势的同时,重点推出4智能能量流管理技术(包括混合动力技术和电驱动技术)。2008年底,量产版的MINI E纯电动车辆陆续交付客户试用。2009年底,BMW ActiveHybrid X6和BMW ActiveHybrid 7正式上市。MINI E扭矩达到220Nm,0-100km加速时间不到8秒,在保持驾驶乐趣的同时,可以确保200km左右的续驶里程,完全满足城市交通的需求。而在未来5年内,集团将实现电动车辆的真正市场化。

  阶段三:2020年以后,以5氢能源技术为代表的清洁能源车辆将会与大家见面。目前只有宝马拥有自己成熟的氢动力内燃机技术。当然宝马也有成熟的氢能燃料电池驱动技术。燃料电池技术主要来源于第三方,这点上宝马奔驰都是一样的。2006年,BMW Hydrogen7氢燃料内燃机车型已经实现小规模量产,在使用液氢燃料时,车辆的排放物几乎只有水。

  二,实施情况:

  目前,宝马集团是唯一一家在全线产品已经应用高效动力技术的汽车制造商。宝马的工程技术人员,根据每款车型的特点,将相应的高效动力技术加以整合应用。确保了新车型在动力输出、排放方面,较之前代车型和竟品都有明显的优势。对于消费者而言,则意味着更加清洁的驾驶乐趣。

  有广度,更有深度——截至2009年底,全球范围内,宝马集团已经交付使用将近200万台使用最新宝马高效动力技术的车型,涵盖BMW 17系的全部产品。据欧洲权威机构测算,宝马集团在欧洲的整体平均油耗达到 5.9升/每100公里,相当于CO2排放量150g/km。2010年,使用高效混合动力技术的BMW ActiveHybrid X6和BMW ActiveHybrid 7系,将会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以BMW ActiveHybrid X6为例,357千瓦/485马力,峰值扭矩为780牛顿米,而平均油耗只有9.9L/100km。

  三,权威认可:

  2007,德国“Green Steering Wheel” 大奖。

  2008,美国,BMW 118d 获得"年度世界绿色车型大奖(World Green Car of the Year)"

  2009年底,宝马集团成为唯一一家连续第五次,被美国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榜评为“全球最具持续发展力的汽车制造商”。

  2009年底,在德国经济与技术部参与的“2009年度最佳创新奖”评选中,宝马集团被授予特别大奖:“可持续创新管理奖”。

  2009年秋季,因为卓有成效的推进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真正实现了驾驶乐趣和清洁环保的结合,宝马集团成为2012伦敦奥运会汽车赞助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