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16万辆车无商业险“裸奔”风险巨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5日09:4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德群

  出于对驾驶技术的自信及省一笔小钱,部分车主只购买交强险而放弃商业险。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电话车险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该公司车辆承保情况,以及平安车险在深圳车险市场份额推算,深圳单保交强险的车辆可达16万辆之巨,蕴含着巨大的交通理赔风险。

  深圳目前汽车保有量逾160万辆,从目前的深圳车主投保情况分析来看,只有90%的车主即投保了交强险,也投保了商业险,但尚有10%左右的车主只选择了交强险,而没有购买商业险,这意味着有深圳16万部车一直在路上“裸奔”。

  业内人士分析说,车主只投保交强险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车辆使用时间较长或已经比较旧,车主认为没有必要再投保商业保险,为了应付车辆年审及交警查车只投保交强险;车主驾龄较长,驾驶技术比较过硬,认为没有必要再投保商业保险,为了应付车辆年审及交警查车只投保交强险;车主认为商业险每年几千元太贵,为省钱而放弃投保。

  “单保交强险将使车主个人承担较大的赔偿风险,也会导致交通事故中被害人权益没有足够的保障,为纠纷埋下伏笔。”保险业内人士建议,车主只买交强险保障太低,最好再补充购买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此外,不能单从省钱的角度看待保险,“裸奔”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新车新手、车况不好的车,以及经常跑长途等出险率高的车,千万别“裸奔”。一旦出现重大交通事故,仅仅依靠交强险的赔付额根本不够,因为交强险主要保人伤,财物保额很少。“很多车主忽视的是,交强险毕竟是责任险,保第三者,车辆自身及乘坐者没有保障。”

  深圳资深车险理赔有关人士建议,车主在购买交强险的同时,至少需再投保一份保额不低于5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如果保额提升至100万,保障将更全面,而保费只多了200来元。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