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泰汽车刘志刚:汽车能源变革迫在眉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8日13:45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李邈

  华泰汽车希望凭借即将在年底上市的首款自主中高级柴油轿车B11,改变传统汽油车一统天下的格局。

  成都车展上,尽管华泰带来了圣达菲C9 2.0T柴油版、圣达菲1.8T汽油版、特拉卡T9等多款主力车型,但华泰汽车总裁刘志刚并不讳言B11堪称其中最重要的车型。

据悉,B11将于四季度上市。此外,轿车B21以及SUV车型B35已基本完成路试阶段,这两款车型均可以根据需要短期内上市,时间基本锁定于明年。

  除上述车型外,华泰两厢车及C级轿车的新品正处在紧张的开发过程中,清洁柴油动力同样将在这些产品中得到体现。

  刘志刚表示,新能源车的发展仍存在显而易见的障碍,因此一场更具现实意义的汽车能源变革迫在眉睫。在新能源车研发方面,除柴油车外,汽油混合和柴油混合动力车型也是华泰目前技术攻关方面的重点工作。

  欲改新能源格局

  刘志刚认为,目前纯电动、油电混合等新能源汽车受到核心技术、基础设施和推广成本等诸多因素的制约,普及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而实现我国节能减排战略目标的脚步却不能停滞不前。

  对此,华泰汽车独辟蹊径,从传统能源技术革新入手,追求以清洁柴油发动机技术实现节能减排的现实路线。目前,华泰汽车在鄂尔多斯拥有一个全亚洲最大、最先进的清洁柴油动力总成基地,已形成1.5L、2.0L、2.5L、2.8L、3.0L系列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具备年产30万台清洁柴油发动机和45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未来将达到年产100万台发动机、10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规模。

  而在技术方面,刘志刚同样充满信心,此前通过与意大利VM公司、德国ZF公司的深度合作,华泰汽车掌握了清洁柴油发动机与自动变速器的领先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可以说,对清洁柴油技术的突破与掌握,是华泰汽车力求变革中国汽车能源格局的根基与资本。”刘志刚说。

  刘志刚表示,选择B级轿车为切入点,对于提升华泰汽车集团品牌、树立高端轿车产品品牌都具有重要意义。华泰汽车在与韩国现代的多年技术合作中,拥有了运作中高端汽车产品的成熟技术和市场经验。核心产品圣达菲本身就是基于韩国现代B级轿车索纳塔的生产平台而开发的,这为华泰直接进军B级轿车市场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我们对市场需求也有充分的研究,B级车更符合目前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其预计未来十年,国内中级车市场增量将达到40%。

  B11的底牌

  据悉,华泰B11是自主品牌首个中高级柴油轿车,装备的2.0T清洁柴油发动机源自意大利VM技术。凭借德国博世高压共轨电控燃油直喷(CRDI)技术、可变截面涡轮增压(VGT)技术、中冷废气再循环(EGR)技术,三大主流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应用,“华泰B11与同级别的直喷汽油机轿车相比,动力提升50%以上、油耗降低30%左右、碳氧化物排放量减少25%左右,同时符合欧V排放标准。”

  刘志刚认为,这款车将在引导产业技术革新、解决当前能源危机、践行国家节能减排战略、降低消费者用车成本等方面带来全新的价值。同时,华泰汽车也将凭借B11突出的差异化产品优势,实现“后发而先至”的轿车战略目标。

  尽管仍未上市,但B11的定位已经明朗,即在性价比方面与同级别自主品牌齐肩,在技术、品质上向合资品牌B级轿车看齐;在产品开发方面,瞄准的是凯美瑞雅阁迈腾等合资品牌车型;在车型设计方面,吸取了日系车在外观内饰方面的精致和品质感;在动力方面,继承德系车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中级轿车领域的主流化运用。

  对于B11华泰提出了“级别之上”的策略,其接近5米的车长以及2.7米的轴距接近C级轿车,而华泰则将其放入B级车市场竞争。“这种‘级别之上’的策略不但体现在华泰的第一款轿车B11上,还将贯穿华泰汽车后续的产品。”刘志刚表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