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汽车全方位演绎未来安全环保科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9日18: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讯 金秋10月,值上海与瑞典哥德堡结为姐妹城市24周年纪念之际,双方在上海世博会瑞典国家馆举办了“未来安全环保科技论坛”,来自上海和瑞典哥德堡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就城市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未来创新安全环保科技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这也是2010世博会瑞典国家馆一系列高层交流活动的重要部分。



     瑞典是个具有浓郁创新传统和精神的国家,曾经为人类贡献了诸多改进生活质量的发明创造。而作为瑞典创新企业的杰出代表,在本次“未来安全环保科技论坛”论坛上,来自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特殊车辆部门总裁莱纳特?斯泰格兰德(Lennart Stegland)和高级安全顾问托马斯?布博格(Thomas Broberg)受邀专程赶来,向在场的嘉宾和媒体们详细阐述了沃尔沃汽车在电动车研发领域以及未来汽车安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充分展现了公司的卓越创新能力以及充满激情、积极进取、富有人文素养的品牌形象。



    沃尔沃C30电动车驶向“零排放”未来

    在未来,电力将是乘用车一个绝佳的动力源。与传统内燃机相比,电动机的能耗效率具有很大优势,再考虑到不断上涨的油价和降低排放的迫切需求,因此未来电动车会越来越普及。



    沃尔沃汽车公司特殊车辆部门总裁莱纳特?斯泰格兰德(Lennart Stegland)在现场详细介绍了沃尔沃C30电动车项目。2011年,沃尔沃汽车将制造出部分C30电动车,并进行实际路试。除了继续保持驾驶乐趣和安全之外,沃尔沃C30电动车的测试重点是其电力驱动系统与车辆其他部分的集成。C30将会是沃尔沃第一款由纯电力驱动的车型。

    “C30电动车的外观与普通的C30一样,也具有同样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空间。

最大的区别在于,它完全依靠电力行驶,零尾气排放,并且行驶路程为可达150公里之远。这个距离远远高于90%欧洲人每天的日常驾驶路程,因此C30电动车非常适合普通家庭的日常使用。”莱纳特?斯泰格兰德(Lennart Stegland)先生介绍道。“C30电动车由一个锂离子电池驱动,可以通过普通家用电源插座充电。如果电池完全耗尽,通过普通家用插座(230V, 16A)充满电需要大约8小时。而如果采用的电力是来自于可再生资源发电(风力、水力),那么C30电动车的排放(从发电过程到车辆行驶)可以完全为零。”

沃尔沃C30电动车
沃尔沃C30电动车

    沃尔沃汽车于2008年在全球推出了“DRIVe绿色驾控战略”,阐述了今后沃尔沃汽车创新产品与科技的发展方向。不久前,这项战略也被引入到中国。

    而沃尔沃C30电动车正是“DRIVe绿色驾控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驶向“零排放”未来的重要步骤。这款车将在2013年正式量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