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访东风乘用车李春荣 马拉松速度跑马拉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0日08:1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10月14日,东风风神在北京庞大华翼专营店举行了NBA传奇巨星英雄会,包括德雷克斯勒在内的5位NBA球星出席了活动,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在活动间隙李春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首先询问了东风风神选择与NBA合作的原因,李春荣表示东风风神的S30H30在上市一年多的时间里,一共销售了4万台车,总体情况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与东风预计的6万台销售目标存在一定差距,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东风风神的品牌知名度不够高。

  因此为了进行更大的发展,东风风神采取了一系列动作来提高自己的品牌知名度。东风风神从两个层面入手,第一个是品牌层面,东风风神的品牌价值是“品质、进取、信赖”,而NBA与东风风神在品牌价值、精神内涵等方面的切合度有较高吻合,因此东风风神选择NBA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第二是在产品层面,东风风神请来了游泳世界冠军张琳作为产品形象代言人。

  李春荣同时对记者表示“东风风神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相信加以时日东风风神的产品知名度将越来越高,品牌口碑也将越来越好。现实情况也印证了东风风神的销售业绩在走上坡路,在湖北十堰,东风风神最初的月销量仅有30台,后来逐渐提升到50台、60台,到上个月销售成绩已经突破了100台。目前对东风风神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把产品质量做好,把服务做好。”

  在谈到东风风神下一步的发展动作时,李春荣表示东风风神将在明年年初推出crossover跨界车型,接着在明年的晚些时候,东风风神将推出排量更大、动力系统更完善的高级别车型。明年年底东风风神还将推出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同时东风风神已经推出了微混动力产品,并已经向武汉市提交了100台整车,为其全面上市做好了准备。

  汽车厂商的发展离不开销售网络的支持,在发展销售渠道的过程中,东风风神一直采取比较审慎的态度。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同东风风神签约的销售门店一共有106家,已经建好的有70家。李春荣表示,在北京地区由于竞争激烈,东风风神采取了因地制宜的策略,主要采用改造旧有建筑的形式来兴建自己的4S店,就像麦当劳一样,不追求所有店面的完全整齐划一,但是要做到在整体造型、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上的一致。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各个车企之间的竞争已完全进入白热化阶段,近几年更是有多家合资企业在华成立了自主品牌,如广州本田的理念和东风日产的启辰,面对这种情况,李春荣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合资品牌同自主品牌的竞争不仅局限于国内,还延伸到国际领域。在JD Power公布的数据中,东风风神的客户满意度调查数据是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因此对于推出了仅仅一年时间的东风风神来说,来得晚并不意味着实力就差,起点就低。车企间的竞争是场马拉松比赛,东风风神在用跑马拉松的速度跑马拉松,而不是用跑百米的速度进行冲刺,东风风神有精力、有实力、也有财力做好自己的事业。 张扬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