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晨宝马:中国将成宝马全球第一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1日09: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谢青芸

  宝马已从中国市场看到了下个10年的希望所在。10月18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在沈阳表示,在未来的5-10年时间内,中国将会从宝马全球第三大市场跃升为第一市场。宝马在华表现日趋惹眼,而与其仅用9个月就完成全年12万辆销量目标的火热势头相比,其竞争对手奔驰还不得不通过新E级的大幅降价来促进销量、争取市场。

  中国市场发展最快

  “宝马对于那些怀疑用优秀的成绩给予了彬彬有礼的回击。”10月18日,在华晨宝马工厂接受采访的戴雷显得神采飞扬,因为宝马已经提前三个月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

  2010年北京车展上,宝马曾经宣布2010全年度销售12万辆的目标,一度引来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其中却不乏一些质疑之声。时间是最好的证明,宝马用实际销售成绩迎来了业界的赞叹。与去年同期销量相比,宝马拥有将近50%的整体增长率。

  宝马系热销车型颇多,但今年一个不可忽视的重磅车型就是8月中旬上市的新宝马5宝马5系长轴距。宝马集团曾于2006年底专为中国市场设计推出了第一代宝马5宝马5系长轴距,而如今推向市场的第二代宝马5宝马5系长轴距的研发系与全新一代宝马5宝马5系同步研发,是专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做的豪华商务轿车,担当宝马“重塑市场格局”之重任。

  在8月份推出三个排量4款车型后,本月18日上市的三款“领先型”产品使新一代宝马5宝马5系长轴距的产品阵容增至7款。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目前新老款5系的市场表现都很成功。老款5系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上依旧抢手。而新5系销售火爆,目前订单已排至2011年。

  产能加紧扩张

  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华晨宝马正在积极扩大产能。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华晨宝马对现有工厂的产能进行了提高,达到了日均产量200辆,以这样的趋势发展,在2012年新工厂竣工以前,华晨宝马将实现年产7.5万辆,将极大缓解目前市场供应不足的现状。

  戴雷表示,现有的产能还不能完全满足市场的需求,而未来具体的产能规划要视明年市场的具体情况而定。不过,在6月2日华晨宝马第二工厂奠基仪式上,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曾对华晨宝马提出要求,2012年之前,第二工厂第一阶段产能要达到10万辆。戴雷表示:“待2012年新工厂投产以后,年产30万辆不成问题。”

  第二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已经定为X1,总投资将为50亿元人民币,华晨宝马平分投资。目前宝马沈阳工厂在宝马集团最新的全球生产质量审核中再次进入前三名,并在J.D.Power的质量调查中排名全国第一。

  另外,随着华晨宝马新工厂建设的进行以及扩产的需要,华晨宝马还将于10月中下旬,在长春、天津以及大连三个城市举行专场招聘会招兵买马,招揽优秀人才加盟宝马事业。

  除了现状,宝马还积极着眼于未来。记者获悉,针对目前国内正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现状,宝马也对新能源汽车的开发给予了极大关注。2013年,按照宝马计划,将会推出一个新能源子品牌,即一款定位超大车身用车的新能源车型,同时新能源子品牌也将随之进入中国。

  戴雷对此表示,中国市场广大,宝马研发的新能源车未来肯定会在中国上市。另外,明年宝马还会在国内推出MINI E纯电动车试驾活动,该车型也将加快进入国内市场的进程。

  本报记者 谢青芸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