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代步到舒适 家轿升级趋势已在车市蔓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1日09: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前九个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308.27万辆和1313.84万辆,同比增长36.10%和35.97%,可谓涨势喜人。随着车市的火热,汽车消费也呈现新的格局,一股升级趋势已在整个车市蔓延,其典型特征就是对舒适性的追求。

  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表示,“在北京已经呈现出新消费格局,排量越大、越豪华的车越好卖。”不仅仅在高端车市,在家庭代步车领域,普通消费者也逐渐从代步需求升级为舒适需求。例如,近期在武汉、广州、青岛等地试销亮相的东风风行景逸1.5XL,倡导舒适主义理念,提供同级车型中最为宽敞舒适的超大空间,辅以舒适的市区操控性,立即成为全国城市代步车的首选。试销短短1个半月,客户订单已达9000台左右。


  据了解,东风风行从人们体型变高变大的趋势出发,从社会消费整体升级的趋势出发,针对当前中国城市化发展的现状,提出“XL”设计理念,即“人能够享受的有效空间最大化”,使景逸1.5XL拥有了小排量代步车领域最为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前后排座椅腿部空间为同级之最,使乘客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彻底告别了传统小排量车带来的“蜗居”感。与此同时,景逸1.5XL搭载当前三菱最先进的4A91全铝发动机,在拥堵频繁的城市路况中,使操控更加轻便、快捷、迅猛有力。


  当然,性价比的提高,也为这股升级风潮推波助澜。例如,奔驰宝马都先后推出了售价三十几万的入门级车型,提升性价比的同时,降低了购买门槛,销量也随之上升。景逸1.5XL也是如此。景逸1.5XL作为小排量车市的“空间王者”,作为市区驾车的“操控王者”,树立了城市代步车的舒适标杆,但售价仅5.99万起,超高的性价比使其成为当今城市家庭代步车的首选车型。

  如果说QQ、Smart等娇小可爱的代步家轿满足了人们对个性、时尚的追求,景逸1.5XL这样的宽适代步车则满足了人们对舒适生活的追求,而且这种舒适性的追求更加实用。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