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季度国内车市将拼新车 拼服务 拼体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2日08:13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综合报道

  刚刚过去的九月车市泛着“金色”,多个品牌都有喜人的表现。但是各大厂商能否在2010年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关键还在于第四季度的市场表现。

  在厂商使出浑身解数推出新车、比拼服务、重视体验时,最终结果似乎还得看政策的脸色。

 

  ■四季度车市厂商们苦练“内功”

  在许多经销商看来,在经历过一个多月的火爆之后,“十一”之后的10月车市应当会暂时重归平淡。一方面由于有限的购买力已得到充分释放,另一方面需求的增加让货源紧张起来,经销商的优惠力度也有减弱的趋势。

  如今的车市竞争已经非常激烈,除了价格,厂商们更在苦练“内功”,着力比拼新车、服务和用户体验。

  别克通过昂科雷君威君越英朗XT英朗GT以及年底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GL8引入了别克全球新一代设计语言,体现了现代、动感的风格。而这些“全球平台”车型上市以后,从整个后台的数据看,较好地解决了过去传统意义上很多人理解美系产品“小毛病多、油耗高”的问题。

  除了通过引入新车提升产品的整体形象和质量,有的品牌推出新车则意在完善产品线。“MARCH首月销量轻松达到5600台,意味着东风日产已经进入了紧凑型两厢车细分市场的前两名。”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对记者表示。而用MARCH填补了紧凑型两厢车空白后的东风日产,也意图在四季度发力。

  而在服务和用户体验方面,各大厂商更是各显神通。以别克为例,“别克关怀”是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的第一个售后服务品牌,以“主动式售后理念”及在此基础上推出的6项标准化“关心服务”为核心;别克品牌整个车系安吉星的使用量已经接近8万,这个服务平台以人性化著称;从2009年起,别克在每年的365天里布置的别克S弯挑战赛和别克汽车公园活动达到近200场;而别克售后服务也将升级,车辆进场、检验、登记已基本做到无纸化操作。

  ■购置税减免取消有望引爆年底车市

  去年年底因购置税减免缩水引发的疯抢仍让人记忆犹新,而随着今年新的刺激力度更大的节能惠民补贴政策的出台,两大刺激政策能否并存至明年还不好说,而一旦今年年底成为购置税减免政策的绝唱,势必引爆年底车市。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就明确表示,年底是各种优惠政策的截止期,消费者为了政策优惠一定会出手购车。而许多经销商也同样认为,购置税减免政策2011年是否延续还是一个未知数,再加上消费者偏好年底购车的消费习惯,因此年底会有一波购车高峰。

  除此之外,在车辆购置使用环节也有一个非常细小的政策变化:10月1日起,所有经出厂检验合格的轿车产品,办理注册登记前,都无需再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施弘对此表示:“这个事情对老百姓来说从金钱上节省得不多,但省了老百姓很多时间,我觉得这点对销售会有帮助。”

  而从整个四季度来看,除了受惠于年底的购车高峰,已经出台的节能惠民补贴三期目录和即将出台的四期目录都将成为车市的利好,再加上部分厂商为完成全年目标的大力促销,四季度车市或仍将保持火热。

  【消费建议】10月买车能避免年底货源变紧

  虽然往年存在厂商年底促销放量,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各大主流品牌纷纷对完成全年目标充满信心,除了个别品牌外,不大可能出现年底价格跳水的情况。采访中,包括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广州本田等品牌经销商都表示目前货源紧张,许多车型都处在订单状态。

  而另一方面,由于年底各单位年终奖励的下发,一些消费者的购买力提升需求量会很大,再加上各种政策原因导致的购车高峰,经销商很容易出现库存不够提车周期延长的情况。所以,在四季度车价不大可能进一步下跌的情况下,10月购车更能避免年底没货的苦恼,而价格促销10月也必定不少。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