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月车市创新高 四季度将上演最后疯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3日08:0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沈欣

  9月份,中国汽车市场疯狂了一把,产销达到130万辆,其中乘用车就实现单月产销100万辆。这是继今年3月份以来的又一历史新高。而四季度往往是每年的销售旺季,但今年却有所不同,各方面专家对于四季度和明年的情况并不都持有“继续保持高增长”的展望,而更有甚者认为今年第四季度将是车市“最后的疯狂”。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就对记者表示,目前到年底的减税政策虽然还在继续,但国家对于明年是否继续执行依然持左右摇摆的态度,“二手车置换和汽车下乡带来的实惠,绝对没有减税来得直接,政府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承认要延续政策。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不管购置税减半政策是否延续,今年年底购车都可以享受到优惠,这必将带来年底车市的繁荣。但明年就难说了,所以很可能这将是车市最后的疯狂表演。因为车市不可能永远高速增长下去,今年的市场越好,明年的市场就被衬托得越糟。”

  记者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汽车4S店也了解到,部分热销车型订单已经持续到了年底,经销商们对于今年车市的业绩显然非常满意。“我们9个月就基本完成了年初制订的全年销售任务,不过现在厂商也提出了要提高业绩,即便如此,我们今年还是会比较轻松地完成任务的。”北京现代4S店李经理告诉记者。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高级经济师徐长明认为,前三季度车市的火爆情况将在四季度延续。因为四季度的政策与前三季度相同,市场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如果明年不延续购置税优惠政策,今年四季度增长还会更快。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