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PSA董事会主席蒂埃里·标致访问中国长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2日17: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0月21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集团)监事会主席蒂埃里•标致(Thierry Peugeot)在PSA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Philippe Varin)的陪同下,率监事会全体成员访问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又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徐斌亲切会见了蒂埃里•标致一行,双方进行友好会谈,并签署了相关协议。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参加会见。

中、法双方合影留念
中、法双方合影留念

  “从巴黎签字的那一刻起,我们已经成为一家人”

  会谈中,徐斌向PSA集团监事会一行来访表示热情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的相关情况。他说,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具活力的中央企业,近年来,公司牢牢把握市场走势,抢抓发展机遇,企业规模迅速发展壮大,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居275位,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居22位。车辆是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四大主业板块之一,对于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和PSA集团具有深厚的合作渊源,双方在摩托车领域已经有着成功的合作,相信此次汽车领域合作更是锦上添花,必然会更加成功。从7月9日在巴黎签字的那一刻起,我们已经成为一家人。我们将共同致力于在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中生产最先进的汽车和发动机产品。

  徐斌还简要分析了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说,今年1-9月份,中国汽车产销量已经超过1300万辆,增长速度36%,今年全年将超过1700万辆,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在汽车市场向好的同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一系列的行业优惠政策,并将新能源汽车列入战略新兴产业中。双方要把握历史机遇,加大加快合作步伐,一是要加快各项工作进度,争取早建厂早投产,二是要生产符合最高环保标准、为广大国人所喜爱的汽车产品,为中国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作出积极贡献。徐斌表示,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将全力支持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和PSA集团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将合资企业打造成一流企业。

徐留平董事长与菲利普.瓦兰握手
徐留平董事长与菲利普.瓦兰握手

  “不成功,便成仁,这是我们双方唯一的选择”

  蒂埃里•标致代表PSA集团对徐斌总经理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标致家族成立200周年,尽管我们历史悠久,但我们依然雄心勃勃,我们希望在世界的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中国是PSA集团最优先考虑的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这也是PSA集团监事会第一次在中国召开会议的原因。我们把中国市场视为最优先的战略市场,希望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最好的成绩,对于能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建立合资企业感到非常荣幸。我们高度赞赏徐留平总裁和菲利普•瓦兰总裁在这一问题上的战略眼光和积极态度。同时,他表示,监事会已经完全了解了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建立合资企业的各项计划目标,并对此给予完全支持,包括在发展DS系列汽车和商用车等各个方面。

  最后,蒂埃里•标致表示,他将牢记徐斌总经理在巴黎访问时对他说的一句中国谚语——“不成功,便成仁”,这是双方唯一的选择,没有其它选择,没有任何后退余地。整个PSA集团、管委会、监事会将全力支持双方合资企业的发展,衷心祝愿我们的合资企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和PSA的合作一定能做好”

  会谈中,徐留平向PSA集团董事会全体成员介绍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相关情况。他说,作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着悠久的历史,代表着中国近现代工业发展的历史。经过多年改革发展,我们的生产基地基本覆盖了东北、华北、华中、西南、华东、华南等中国的主要地区,并成功构建了“五国九地”的全球化研发格局,并在美国、墨西哥、马来西亚、越南等海外地区拥有制造基地。

  徐留平说,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一贯坚持“自主研发,合资合作”并举的发展之路,在做大做强自主的同时,不断加大在合资领域的合作,和福特、铃木、马自达等国际汽车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取得不俗的成绩。在这样的成功经验,中国长安和PSA的合作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徐留平表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把徐斌总经理和蒂埃里•标致主席的期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和PSA集团并肩携手,精诚协作,共同开创新的辉煌篇章。

  在双方成员的热烈掌声中,徐斌与菲利普•瓦兰签署了合资公司章程。

  徐留平与菲利普•瓦兰签署了技术许可框架协议。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邹文超与PSA集团执委会成员、亚洲部部长格雷古瓦•奥利维尔(Gregoire Olivier)签署了品牌商标许可框架协议。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国际合作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