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田因刹车泵安全隐患召回52.8万辆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5日09: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5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日前表示,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共计约52.8万辆在美国市场出售的汽车。本田表示,召回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刹车泵存在安全隐患。

  本田的这次召回与丰田类似。此前不久,同样因制动主泵制动液泄漏问题,日本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在上周四宣布在全球召回150万辆汽车,召回车型包括汉兰达、Avalon和雷克萨斯。召回的汽车问题零部件均来自同一个供应商。据悉,这些汽车的密封圈均是由日本私营企业ADVICS公司所供货的。尽管汽车的召回数量不少,但本田表示,截止目前,尚未接到任何由密封圈缺陷引发的交通事故或伤亡报告。

  据悉,在本田的此次召回中,出售至美国市场的43.5万辆2005至2007款奥德赛微型厢式车在列。此外,向全球市场出售的还有2005年至2007年生产的讴歌(Acura) RL轿车。

  本田表示,如果使用非指定制动液,召回车辆制动主泵的密封圈便会失灵,这可能导致制动液泄漏,及制动力减弱。在完全失去制动力前,驾驶员会看到仪表板上液压灯亮起的警示。

  本田发言人对外表示,本田将会在未来数月里向消费者发出通知,将问题汽车送至经销商处进行修理。这位发言人表示,车主需留意,如果汽车的仪器板上的刹车警告灯闪烁,那么建议车主将车送至经销商处进行维修,以避免出现潜在的安全隐患。但对于此次召回的维修成本,本田汽车并未对外作出过多透露。

  另据媒体报道,近期,知名汽车制造商纷纷勒令召回汽车。在上周四,丰田还向中国市场发出了召回通知,涉及汽车共计13.4万辆。

  在丰田系发布召回公告之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向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由于转向助力泵缺陷,将自2010年11月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奔驰C级汽车(204车型)、E级汽车(212车型)和E级轿跑车(207车型),车辆生产日期为2009年6月1日到2010年2月28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市场共涉及车辆25305辆。

  此外,沃尔沃在美国由于安全气囊系统在发生碰撞时可能无法正常工作召回9746辆汽车。此次召回涉及车型包括2010款和2011年款的S80、XC70,2010年款V70以及2011年款的XC60。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由于驾驶员正面气囊传感器连接装置存在缺陷,一旦发生车祸,碰撞时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正常工作。此次召回预计将在10月底前开始。

  另外,10月21日,本田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召回报告,将对在中国销售的2005年至2006年生产的部分进口讴歌RL汽车实施市场召回措施,涉及车辆共105辆。由于制动总泵活塞连杆密封环硬度不足,在更换制动液后,制动总泵的活塞连杆密封环处可能发生渗漏,导致制动系统管路进空气,可能导致制动力下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尚莱)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