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景逸1.5XL亮相青岛车展 冲击小排量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5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深秋的一场汽车视觉盛宴——青岛国际车展于2010年10月15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东风风行汽车针对1.6升以下小排量细分市场推出的全新产品——景逸1.5XL,在车展现场精彩亮相,赢得喝彩一片。此次风行景逸1.5XL共推出五款车型,售价分别为:标准型5.99万元、舒适型6.39万元、豪华型6.69万元、尊贵型7.19万元、旗舰型7.99万元,以超大的空间、超高的性价比赢得了参展者的青睐。

  作为1.6升以下市场当下最热的车型之一,景逸1.5XL此前已经创造了各地分站试销亮相每日预定超过百台的记录,试销仅一个半月,景逸1.5XL的客户实际订单量已近万辆,用数据证实了其在小排量车市场的突出竞争力。


  景逸1.5XL的命名来自于东风风行对于市场的精准理解。市场权威机构的调研结果显示,“XL--加大号”消费,是当下中国主流消费方式之一,比如电视,冰箱,随着人们对于生活需求的多元化和对于生活舒适度的提升而变得越来越大。支撑这一消费趋势的根本动因还是人的因素:无可否认的是,人越变越大了,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与30年前相比,人们需要的空间也越来越大。

  景逸1.5XL就是这一消费趋势的延伸。

东风风行从这一趋势出发,从城市家庭日常出行的基本需求出发,采用“XL”设计理念,即“人能够享受的有效空间最大化”,将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轻便快捷的市区操控、超低的油耗融为一体,创小排量代步车价值新高。“景逸1.5XL在1.6升以下小排量市场中彰显了完全不同的全新价值理念,我们希望这款性价比明显的车型能够在这一细分市场有良好的市场表现。”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说。

  景逸1.5XL 的车身尺寸为4320×1804×1620mm,轴距长达2685mm,达到B级标准,行李箱容积高达1970升,可以坐下两个胖子,堪称小排量车型“空间之王”。另一方面,景逸1.5XL通过较高的坐姿设计,绰绰有余的头部空间,充裕的腿部空间,宽大的左右空间,让驾乘者伸展自如,驾乘过程中倍感舒心宽敞。XL的景逸是为车主在车内充分享受属于私人空间而打造的:全车座椅到车顶近一米的距离,让人自由伸展;前后排最大腿部空间都接近1米,为同档次车型中膝部空间最大,特别适合高大威猛的岛城男性驾驶;前后排肩部空间都有一米五左右,5人驾乘绝不会有拥挤感,可以让后排落座的三个成年人轻松翘起二郎腿。

  景逸1.5XL搭载的三菱4A91发动机,它是三菱汽车最新一代的MIVEC 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发动机,是三菱目前最先进的全铝发动机。其“低速高扭”的特性,很适合拥堵的城市路况,让市区操控变得迅猛有力。此外,景逸1.5XL还针对频繁起步加速的城市工况,对中低速性能做了优化调校,使操控更加轻便快捷。例如,配备了变流量助力转向系统,在市区内停车、转弯、调头,方向控制轻便灵活。

  三菱4A9系列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非常不错,做到了性能和油耗,鱼和熊掌兼得,殊为不易。美国环保局和能源部推荐的2009年度十大燃油经济性车型中,只有两款纯汽油发动机车型上榜,三菱4A9系列发动机便位列其中。三菱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运用,为其打造了一流的加速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其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143N•m,但百公里油耗(60公里定速)仅为4.0L,排放更是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在油价高涨的时代,景逸1.5XL出色的节油性能,受到了大众家庭的普遍欢迎。

  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灵动轻便的市区操控、超低的油耗,这三大设计使景逸1.5XL在1.6升以下小排量市场中卓然醒目。加之5.99万起的超值售价,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高端车型PK战中,景逸1.5XL将以城市家庭第一代步车的优势设计及超高性价比打动潜在的消费群体,从而成为青岛地区汽车消费的新亮点。

  另据了解,除了全新产品景逸1.5XL,东风风行此次参展,也带来了其畅销多年的几款经典产品。


  一是风行菱智,绿色商务MPV的典范,以“省油、绿色、商务”著称的大型商务MPV菱智系列。菱智是由由东风汽车公司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合作开发,原型车为日本三菱太空舱Space Gear L400, 主要搭载三菱4G63、4G94、4G69汽油机及德国雷默D19TCI柴油机,排量从1.9T---2.4L,车身分乘用版与商用版,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突出的节油特性,使其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办的“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组总冠军。这款车以出色的节油性能与绿色商务概念赢得了广大商务人士的青睐。凭借其优越的产品品质深受如救护、警备、邮政等领域集团客户欢迎。

  二是当下性价比最高的涡轮增压轿车——景逸TT,它搭载英国罗孚享誉全球的超高压涡轮增压发动机1.8T-KAVACHI,凭借出色的“宝马3的操控感”与百公里仅为8升左右的超低油耗,成为高端大两厢市场和涡轮增压轿车细分市场中最畅销的产品之一。

  三是排量为1.8升的风行景逸,作为全能大两厢家轿的代表车型之一。最低仅8.58万的售价,“宜家宜商”、一车三世界的全能特性,使其销量一直保持上扬的态势。值得一提的是,景逸1.8L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7升,这一油耗与诸多1.6升发动机的油耗相当,也是其受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景逸1.5XL当下火爆的销售状况正是景逸1.5XL超高性价比的综合体现,其有望成为小排量市场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月销量过万指日可待。加之菱智和景逸这两款经典的畅销车型,以技术实力和性价比打拼天下的东风风行将再热山东。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