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亮相东盟博览会 风行彰显国际化竞争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5日1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10月19日在南宁隆重开幕,此次博览会,旨在向东盟和中国企业传递东盟自贸区的一系列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政策,促进互利共赢。西南地区著名国际化车企东风风行,将携旗下著名乘用车品牌——菱智全系、景逸全系和试销火爆的景逸1.5XL,隆重亮相东盟博览会。

  东风风行的亮相,意义深远,风行产品代表着参与东盟自贸区内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企业的实力。作为西南地区著名车企,东风风行技术依托东风-日产-雷诺战略合作框架,旗下的所有汽车产品,从整车设计、发动机技术到底盘校调、内饰设计等都融合了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和设计,产品走技术路线,堪称“中国的斯巴鲁”。

  东风风行产品的实力也获益于技术、设计的国际化整合。例如为保时捷、奔驰服务的德国爱达克便为风行景逸提供了车身结构设计,而由日本三菱、德国雷默动力、英国罗孚动力带来的绿色发动机技术,则为风行菱智、景逸产品带来虎虎生风的“绿动力”。


  东风风行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起走技术路线,在商用车领域已成一方霸主。21世纪加入乘用车市场后,东风风行立足本企业成熟的造车技术优势,吸纳国际人才和技术,成功地开创了享有“省油皮实耐用”美誉的菱智绿色MPV系列,不仅获得国内公务车、商务车用户的追捧,在东南亚市场上也获得广泛认可。

  东风风行担任着东风东南亚出口基地的战略性角色。它在缅甸仰光设有菱智生产基地,菱智也被作为国礼赠送给东盟各国首脑。更是博鳌亚洲论坛、东盟博览会等国际盛会的指定公务用车,得到了包括博鳌论坛理事长拉莫斯、秘书长龙永图在内的各国首脑政要的好评。这些,都为东风风行拓展东南亚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东风风行的轿车化产品景逸系列,也成为各自细分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景逸TT,被业内人士称为当下性价比最高的涡轮增压轿车,凭借独特的“宝马3的操控感”、低至 8升的百公里油耗,景逸TT走俏高端大两厢市场;主打“宜家宜商”的景逸1.8,为两厢车“空间之王”,在二三线城市的销量一直保持上扬的态势。

  刚刚在广州、武汉、青岛等城市试销不久的景逸1.5XL,是一款定位为“首选城市代步车”的全新车型,在1.6升以下的细分市场中,起价不到6万的景逸1.5XL,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宽适的空间,而其搭载的三菱全球最新的发动机4A91,在中低速下能提供澎湃的动力。同时,景逸1.5XL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4升,这一省油、舒适的城市用车,刚一亮相便受到市场热烈追捧。


  东风风行是一家定位于全球化战略的绿色企业,旗下所有产品,均采用无辐射材料制成,辅助材料,如粘合剂、塑料件、皮革、织物等,亦采用无毒、无害、无异味的安全环保产品。此外,车身还具有90%以上的可再利用率,远高于目前欧盟标准85%的要求。产品的绿色环保特性,与减排低碳的全球汽车工业发展趋势同步。

  业内人士认为,东风风行的乘用车产品历练市场风雨,已渐趋成熟,菱智和景逸全系产品从整车设计、动力设计、安全环保性、外形内饰的美学品味、售前售后服务体系,直至企业的经营体系、企业文化都具有国际化的水准和视野。东风风行作为东盟自贸区的重要参与者和受益者,其全系产品在东盟博览会的精彩亮相,既呈现了中国西部国际化车企的风采,也显示了中国实力派车企斩获东盟自贸区市场份额的信心和雄心。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