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三季度汽车投诉7825例 接近去年全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6日07: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唯一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网站——车人网的统计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共收到用户有效投诉2225例,比去年同期增长7.4%。涉及的企业包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本田、吉利汽车、奇瑞汽车等几十家国内汽车生产企业。

今年1至3季度有效投诉总量为7825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7%,已达到2009年全年90%以上。

  在第三季度的投诉中,涉及质量问题的投诉占总量90%以上,综合投诉占比61.8%。说明现阶段质量问题仍是引发投诉的主因。

  第三季度的汽车投诉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新车投诉比例增加。购车6个月以内的投诉比去年同期上涨5.1%,行驶里程在1万公里内出现问题的投诉占总量的一半,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0%。二、自主品牌汽车投诉呈下降趋势。三、价格在20万元以下的投诉占80%以上,按车型类别分析,紧凑型车是车型投诉的绝对重点和热点,主要问题有发动机异响、怠速不稳,转向重、刹车异响等。四、用户提出赔偿要求的投诉同比去年上升超过10%。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