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帆上市在即 电动车明年正式推向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6日08: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伍雨石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实业)首发申请日前获得通过。力帆由摩托车制造转向汽车制造,资本市场上市将对其进一步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从接近力帆汽车内部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力帆电动车将在明年年初正式推向市场销售。

  成功上市资金解渴

  力帆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据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赵恒介绍,目前企业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的80%,全年目标不会改变。

  在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及成功上市后,对于力帆来说,明年的战略部署将是至关重要的。

  力帆实业招股说明书称,“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14.8亿元,到位后将投入三个项目:15万辆乘用车项目 (二期5万辆)、20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和年产100万台通用汽油机项目。”

  在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力帆集团目前有两个项目被列为重庆市重点建设项目,一是年产能为20万台的力帆汽车发动机项目,另外一个则是项目占地957亩,计划生产微型面包车、货车20万辆的力帆微车生产项目。

  赵恒介绍,年产能20万辆的重庆力帆集团微车生产项目即力帆汽车的二期项目,大约将在明年年中正式完工,而年产能20万台汽车发动机的项目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了生产。此外,据记者了解,2011年,力帆汽车将通过更全面的轿车产品推新计划来迎接新的挑战。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力帆目前大力推出新产品,在这些新产品计划的背后,资金链的支持是力帆不可或缺的因素,力帆谋求上市也正是基于此原因。

  力帆是我国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公司之一,但进军汽车制造业让力帆需要更大规模的资金投入,这对力帆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与此同时,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我国摩托车出口受到严重影响。2009年,我国摩托车出口同比下降39.6%,整体销量同比下降7.4%。力帆实业资金链进一步受到考验。

  在招股说明书中,力帆实业表示:“若金融危机影响未能完全消除,造成世界宏观经济二次探底,可能会使本公司摩托车出口形势出现反复,进而对本公司经营业绩造成影响。”

  对于力帆来说,资金将是企业能否生存的保障。

  目前已获电动车“准生证”

  此外,据记者了解,力帆电动车将在明年年初正式推向市场销售。

  就在不久前,由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四部委联合推出的第15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对外发布,产品型号为LF7002EV的力帆电动轿车入选,力帆由此拿到第一张电动车量产“准生证”。

  目前力帆620和320纯电动车均已具备量产能力,年内将实现批量生产,此外,力帆的520以及即将投放的720轿车,其电动版本都已在同步研发。

  不过力帆方面曾表示,在初期,力帆电动车仍将以示范运营形式推广,暂不进入私人消费领域。力帆相关人士表示,上海和重庆两地电动车出租公司的筹备工作已进行几个月,年内将有实质结果。

  据力帆方面的相关人士介绍,力帆电动车是基于力帆620轿车开发,一次充电可续航200公里以上,最高车速大于120公里/小时,目前车型的电池是由其他电池供应商直接供应的,成本相对较高,所以售价不会低于10万。不过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曾表示,纯电动车由于成本高等因素,前期售价在15万元以上,但未来5年内价格会逐年下降,最终降到10万元以内。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