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技:电动车无线充电系统或将不久问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6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6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家领先的汽车领域电气专业企业—Delphi自动化公司和WiTricity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种适用于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无线充电系统,但目前其具体的上市时间还未确定。

  两家公司眼下所研发的新产品可以使得汽车停放在车库或者公用停车场的同时对车内供能的电池装置进行充电。该种充电装置事先被安装在地面上,驾驶者只需将车停放在合适的区域即可实现充电,即使车辆停放的位置未能接近充电装置的区域,该系统仍然能够准确的定位车辆并对其开始充电。此外,该系统为车辆充电之后,电池中存储的电能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尤其是长途旅行时)能够更加高效地将电能转换为其他形式的能量为整车提供动力。

  WiTricity公司负责人艾瑞克·吉尔(Eric Gil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人们为汽车充电就会变得与停车一样简单。”他解释说,这种无线充电装置能够提供超过3300瓦特的功率,这足以为一辆电动汽车的电池充满电,而充电速度和我们日常在家用插座为电池充电的速度一样快。

  Delphi自动化公司研发部负责人兰迪·萨姆纳( Randy Sumner)则认为,汽车生产商未来也许会在生产过程中间直接将该充电装置预装在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内部。(尚莱)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