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佬就是这个范儿 试凯迪拉克新SLS赛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7日07:3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嘉丽

  凯迪拉克SLS赛威,是一个为后排乘客设计的车。它无比适合那些将车交给司机的商务人士使用,然后车主只管坐在后面看看电视,享受着既没有颠簸也不会因加速而有顿挫的安静旅程。

  无论外面的道路环境怎样,这款车能营造一个阻挡住外界的舒适私密空间。

选择它,你就是十足的“大佬”。

  外观 大佬范儿特足

  凯迪拉克车型最突出的特点就是钻石切割般棱角分明的车身,无论是从前面看,还是从屁股看,它都透露出一种不言而喻的“大佬范儿”。它不像奥迪A6那么“官车化”,也不像宝马5系那么“优雅时尚”,没有奔驰E级那么“奢侈”,但它却明显流露出贵气十足又威风八面的气质。

  新SLS赛威在外形尺寸上与老款车型有一些差别,车身长度略长10毫米,宽度保持不变,高度高了14毫米。轴距仍然为超越一般C级商务轿车的3057毫米,车长超5米,停在停车场显得有点“触目惊心”,但正是这样才能给予坐在后排乘客超越同级别的享受。

  前脸有些变化,镀铬格栅比以前更加大气,取消了原来贯穿前后车门的镀铬金属腰线,加上经过改良的车灯,让新赛威看上去既大方又不失活力。

  内饰 就是为老板设计的

  车内部的设计有不少设计者花了心思的地方,也搭载了很多高科技的东西,比如新SLS赛威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还有通用的OnStar安吉星服务系统,就好比你的车配了个管家,只需操作在车后视镜上的三个小小的按键,就能享受到碰撞自动求助、路边救援协助、全音控免提电话、远程解锁、实时按需检测等十多项贴身管家式贴身服务。

  新SLS赛威是给“老板”设计的车。奢侈配置到处都是,尤其是后排花费了心思:全车采用了全尺寸真皮座椅;为保证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新SLS赛威副驾驶座椅椅背内侧特别设计了独立调节按钮。后排乘客可通过前后级角度按钮,调整后排空间的大小;后排中央扶手处还设计了多功能操控按钮。后排乘客可以进行空调控制、座椅加热、座椅按摩、座椅通风及后排影音娱乐系统的调节。和老款不同,新SLS赛威用折叠式液晶显示屏替代了头枕内嵌式设计,而且可以实现“分屏显示”!两个人坐在后座的话,可以各看各的。

  至于遮阳帘、储物格那些就不用说了,后排甚至还有放置雪茄盒的位置。你看,一切都是为了后排乘客。

  性能 两个字“舒服”

  我们这次试驾的是新赛威3.0L那一款,市场售价52.8万元,3.0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229kw,要在6400转才能达到,最大扭矩300牛·米,但要在5600转才达到。因此可以这样总结新赛威的性能:它不是一个加速反应特别快的车。前段比较绵,但当转速逐渐提升,车速也会随之提高。在高转速的时候,车速可以达到一个很高的值。

  如此的性能其实很符合这款车的定位。因为乘坐车的人不会因为加速而感受到任何不适或突然,车速是极其平缓地提升的,这一过程非常“温柔”。但不表示它没有“雄起”的表现,当加速到后半段,你就会感受到它的力量。

  客观说,3.0L的发动机带动接近两吨的大车不及新赛威另外两款3.6L车型的加速性能,加速的话要给予更多耐心。

  安全配置 新SLS赛威配置了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BS、EBD、P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以及TPMS胎压检测系统。

  技术亮点 “MRC”电磁悬挂。面对凹凸不平的路面,多数驾驶员的第一反应是缓慢地通过,而当来不及减速的情况下没有配备“MRC”电磁悬挂的车型会感到明显的颠簸和抖动。对于新SLS赛威来说,这样的颠簸和抖动则会被明显抑制,让驾乘变得更舒适。

  缺点

  1.车太大,在小一点的停车场停车相当考验技术,不过有倒车雷达还是能帮到不少。

  2.车太重,且为了照顾后排的乘坐舒适性,提速确实比较慢,如果是急性子的驾驶者会不适应。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