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动大巴K9下线 比亚迪新能源战略提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7日11: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30日,比亚迪电动车K9在长沙基地顺利下线,“股神”巴菲特亲自为其剪彩,隆重的剪彩仪式使人们对于这款纯电动客车充满了好奇和期待,而K9的下线也让外界看到了比亚迪电动车发展上的努力和成果。

  随着车辆污染的日益严重,人们对于新能源车型也是给予了厚望,比亚迪K9也为新能源车型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典范,为解决车辆污染寻找了一条新的途径。

比亚迪公关部杨昭介绍:“K9是比亚迪在继F3DMF6DM、e6之后打造的又一款新能源车,整车搭载自主研发的铁电池和轮边驱动总成及控制系统,综合工况续驶里程超过300km,可以满足日常运营,利用公交总站的专业充电设施快充,半小时即可充满50%的电量。并且在车顶,k9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在行驶过程中也可提供辅助续航动力、为动力电池充电。 而且由于完全使用电能,K9真正实现了零尾气排放,燃料消耗成本不到同类燃油车的1/3。”

  在谈到和传统大巴除了节能环保以外还有何区别时,杨昭也提到:“K9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无钥匙启动系统能够对驾驶员的身份进行智能识别,增加了安全性。而全球首款全通道低地板、一级踏步设计加上三乘客门结构,配以宽敞、舒适、现代、极具人性化的车内装饰,乘用功能十分卓越。由于K9用电机驱动,行驶过程十分安静,一般在较高级长途车上才配备的空气旋架减震效果良好,使得K9的舒适度远超一般大巴。”

  而且就当K9正式下线亮相之前,长沙市人民政府就于比亚迪签署了1000辆K9购销意向协议,以此为契机,K9也成功实现了市场化运作,为全面推向市场迈开了成功的第一步,对此杨昭也表示:“此次和长沙市签订采购意向,也是对于比亚迪K9整体性能的肯定。长沙市人民政府有细致、严格的选购标准,在车辆性能、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均有很高要求。专家们也是对K9进行了严格的考核、测试、评估,对K9的设计、性能、品质均表示了肯定。K9也是经过多方面的考核才最终通过了政府的评估。”

  K9的下线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股神”巴菲特的参与,此次亲自出席K9的下线仪式,也展现出了巴菲特对于比亚迪电动汽车的极大信心。并且巴菲特、盖茨等一行在比亚迪总裁王传福的邀请下,亲自试乘了K9纯电动大巴,成为了K9首批乘客。“巴菲特对于比K9以及比亚迪电动汽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对于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也是充满了信心,他表示电动车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市场十分大,不仅在公交领域,还有计程车等等。”

  借巴菲特对于比亚迪电动汽车的赞赏,杨昭也表示出了对电动汽车发展的信心。同时,他也借助长沙市此次采购K9电动车,谈到了电动车对于城市发展的贡献,“一台普通大巴的油耗和排污量相当于30辆私家车,长沙市政府采购了1000辆纯电动客车来取代普通大巴,相当于长沙减少了3万辆私家车的环境污染。”

  电动汽车的推广不仅可以增加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也可以改善城市环境,为城市营造舒适的人居环境作出巨大的贡献。为此杨昭在访谈的最后,也积极呼吁大家关注新能源汽车,爱护我们生活的环境,为我们城市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