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九银十”风刚过 年底购车高峰又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8日08:05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一系列政策出台,对车市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影响。1.6L以下小排量车型车购税优惠政策退出在即,“抑大扬小”的车船使用税改革又提上日程。油价再次上调,车主的使用成本又要上升。地产行业的“限购令”使得部分资金回流股市和车市,年底的汽车消费高峰值得期待。

  告别“一刀切”时代 车船使用税终分档

  也许几百块钱的车船使用税,你以前从没在意过,但现在情况有些变化。车船使用税将按车型排量划分成7个等级,抑大扬小,排量越大,车船使用税越高。车船使用税将与车辆购置税(购买环节)、燃油税(使用环节)成为消费者购车前必须认真考虑的三个重要税种。

  按照目前的税率划分,无论排量大小、南昌绝大多数9座以下乘用车每年的赋税金额都在360元左右。目前南昌车船使用税基本上都是保险公司代缴的。在新的车船税法草案中,1.0L至1.6L车型的车船税税额可能达到660元至720元/年,这意味南昌1.0L至1.6L乘用车车主每年的车船税税负可能会翻番。

  对于那些排量大于1.6L的车主而言,一旦新的车船税法通过,将意味着车辆使用环节的赋税明显增加。但这也符合国家倡导的“抑大倡小”的政策导向。在大于1.6L的车型上,新的车船税法案将这些大排量车型根据排量的不同,分了五档,每年的车船税税负将从1200元至7200元不等。

  车船使用税改革有可能对一些车型的销售产生直接影响。比如搭载1.6L以下增压发动机的紧凑型轿车和中级车将在未来逐渐被市场所接受,尤其是那些升功率较高的车型更易受到消费者的亲睐。

  加息、限房令短期刺激车市

  10月20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这不仅对普通老百姓产生影响,还将对车市产生一定的影响。

  首先,加息将加大经销商运行成本。大部分汽车经销商本金较小,基本上属于用银行资金放大数倍的大资本低收益的运作状态。随着厂家产能的不断增长,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不断加大。此次存贷款利率上调导致经销商的贷款利息上升,这样导致经销商希望资金周转加速,减少资金占用,而加速资金流转的最佳方式仍是薄利多销,这样导致终端成交价格的进一步松动,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其次,加息、房产“限购令”与年末购车潮叠加。今年四季度,车市面临购置税等优惠政策的退出,但有节能车补贴的购车潮推动,加息使得老百姓消费倾向增强,房产“限购令”使部分资金转移到车市,几股动力叠加使车市进一步升温。“金九银十”刚过,年底购车高峰将至,年末车市火爆可以预见。

  “雪佛兰全系车型大团购

  本周日上演全省招募进行中

  在第五届南昌国际车展上,雪佛兰品牌取得销售300辆的历届车展最佳销售战绩。挟第五届南昌国际车展的余威,江西运通雪佛兰4S店再次与本报强强联手,于2010年10月31日(周日)下午2点在江西运通汽车雪佛兰4S店内,重磅推出“雪佛兰全系车型大团购”活动,诚邀您的参与。旗下美系原装进口SUV科帕奇、中级新锐科鲁兹乐风赛欧等车型都将延续南昌车展的惊爆价格和促销政策,再次引爆江西消费者的购车热情。本次团购活动仅限100台雪佛兰汽车。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