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通用诚新二手车公司成立 为国内首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9日07: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上汽通用十度携手 首家合资二手车公司成立

  2002年上海通用创立“诚新二手车”品牌,以4S店为核心来构建二手车业务。8年后,一家以“诚新”为品牌的合资公司昨日宣告成立,这家合资公司将在二手车领域引入大卖场模式,将品牌集中销售,不再分散在各个4S店中。

  上述公司的投资比例为34%、33%和33%,新成立的“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诚新二手车”)注册资本3500万元,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投资将随着建店步伐逐步扩大。

  诚新二手车的诞生将成为我国二手车业务领域的首家合资公司,该公司将专注于将整车厂与品牌大卖场的经营模式,按照发展规划,将在2011年建立4家二手车大卖场,并在未来5年形成20家大卖场的网络。该公司也是上汽与通用之间成立的第10家合资公司。

  未来诚新二手车大卖场,将把400多家拥有“诚新二手车”业务的上海通用4S店资源整合起来。

  不过,上汽销售旗下已经有以“安吉”为品牌的二手车业务,此次注资诚新二手车业务会不会形成业务竞争关系?上汽销售公司董事长叶永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诚新二手车专注卖场模式,而上汽销售的安吉二手车专注二手车全产业链价值的挖掘,两者不会发生冲突。

  “未来安吉和诚新是要进行合作的,它们一个是经营主体,一个是卖场,包括办证、上牌等服务,都需要通过经营主体来操作,因此业务并不矛盾。”叶永明强调。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二手车交易总量为334万辆,而今年有望达到420万辆。应该说,与增速达到47%以上的国内新车销售增速相比,二手车市场的增速明显偏慢,同时与汽车去年销售1364万辆的规模相比,二手车市场的整体规模也偏少。

  造成二手车发展不尽如人意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罗磊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交易偏冷的主要原因是我国汽车整体保有量偏小,同时也不能忽视大部分购车用户为“首次”购车,因此选择二手车的概率比较小。

  “我国有大量2万~3万元价位的车型,这种便宜的产品冲击了二手车市场。”罗磊表示,另一个用户不敢消费二手车的原因是,对二手车评估流程存在的普遍担忧。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