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潍柴或将收购亚星客车 以进入客车领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2日09: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2010年11月2日,亚星客车(600213.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亚星集团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53.71%股份的全部或部分无偿划转至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重工)直属公司。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票今起复牌交易后即涨停。

  亚星客车于10月25日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于当日停牌。今日的公告中没有明确表示亚星集团将向山东重工旗下哪家公司转让股权。不过,业界普遍认为潍柴动力将接手亚星客车。此前,潍柴动力与扬州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且收购了亚星集团控股的扬柴动力。

  中信证券分析师李春波接受狐汽车采访时表示,潍柴动力收购亚星客车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潍柴动力收购亚星客车,那么它将成功进入客车领域。另外,潍柴动力目前现金充足,也需要进行一些收购。

  山东重工是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囊括了三家公司的全部国有资产。从实力上看,潍柴控股为山东重工旗下最具实力的企业。2009年山东重工成立时,潍柴控股集团总资产240亿元,2008年销售收入达到428亿元,山东工程机械集团资产总额42.6亿元,销售收入约70亿元,山东汽车工业集团总资产为28亿元,销售收入约20亿元。潍柴控股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旭光出任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至于为何“无偿”划转,业内人士分析,这是潍柴控股欲在扬州市建立庞大生产基地的结果。亚星客车的控股股东江苏亚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扬州市政府旗下国有独资企业,而潍柴控股与扬州市政府已于2009年11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进行深层次合作,把扬州打造成为潍柴控股集团在长三角地区的汽车零部件及船舶动力系统制造业中心。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