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每股收益3.88元 潍柴动力拟10转增10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4日07: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重卡市场“井喷”推动潍柴动力(000338)上半年交出靓丽答卷。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2.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0.32%和164.69%;基本每股收益3.88元。

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报告期内,公司共销售重卡用发动机22.2万台,同比增长118.7%,高于行业增幅5.8个百分点,其中10—12L国Ⅲ发动机销量为19.6万台,公司在重卡市场、装载机市场的优势地位仍然巩固;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上半年共销售重型卡车6万辆,同比增长118.2%;控股子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共销售变速器49.2万台,同比增长109%,继续保持行业内绝对龙头地位。此外,公司共销售工程机械发动机6.8万台,同比增长64.4%,销售5吨装载机发动机6.1万台,同比增长58.1%。

   广发证券报告指出,随着投资和进出口增速下滑,重卡行业上半年火爆局面将降温,今年重卡行业增速将出现前高后低局面;同时中央打击囤地、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等一系列房地产政策,将推动整个重卡行业下滑幅度好于市场预期,预计全年重卡行业增速可以达到50%,在整个汽车行业里仍是经济效益最好的。

   广发证券预计,从未来看,潍柴动力主打产品12升机的热销符合市场发展的趋势;同时,针对大中客和轻卡的新产品5-7升机增速较快,对公司分散风险、保持整体盈利能力有帮助。公司也表示,自主研发的具有知识产权的蓝擎WP5、WP7发动机,与挖掘机、客车成功配套,标志着公司发动机产品系列进一步拓宽,产品组合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公司还将进一步推进产品和市场结构调整工作,在大功率段,加快法国博杜安公司16升以上发动机的优化提升和国产化步伐。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