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星马集团有望跻身中国重卡行业第一梯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0日07:4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侃

  今年以来,国内整个汽车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星马集团出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1-5月产销各类专用汽车和重卡底盘22000辆(包括海外出口1870辆),其中华菱重卡15000辆,各类专用汽车7000辆,可实现销售收入近60亿元,为今年实现产销重卡3万辆、专用车15000辆、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星马集团今年提前完成了产能布局,产能得到迅速提升。2004年以来,星马集团先后在湖南衡阳和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经过努力,湖南星马逐渐形成了年产5000辆专用汽车和重卡底盘的生产能力,天津星马则成为星马集团辐射北方的专用车生产基地并具有重卡底盘的生产潜能。去年,华菱公司3万辆重卡项目又在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区开工建设,同时湖南衡阳单班1万辆重卡生产基地和新的技术中心大楼也进行了奠基。未来几年内,华菱公司将形成年产8万至10万辆的产能,并将进入中国重卡行业第一梯队。

  另外,星马集团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形成了清晰的国际化战略。自2005年3月份第一批产品出口摩洛哥以来,星马集团已有近万辆产品出口到北非、中东、东欧、东南亚、南美等60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销售服务网络也延伸到近40个国家。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