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常裕:申蓉汽车150亿的商业梦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2日10: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搜狐汽车:所以土地这个问题,对很多经销商来说是非常昂贵非常困难的问题,您在早期都解决了。

  王常裕:我运气比较好,第一个店是自己买的土地、第二个店也是自己买的土地。2003年多品牌发展的时候到武侯区也买了一块地,做了上汽集团的三个品牌,通用大众奇瑞。2005年做中长期规划,2006年的时候做第一个五年计划——到2010年完成30亿的规模,要引进10个以上的产品。结果2009年申蓉销售额就超过了30亿,超过了10个产品的引进。现在申蓉旗下不止10个产品,现在16个产品,17个店。

  第一个五年计划提前一年完成,去年开始做第二个五年计划,中长期规划,100到150亿规模,2008年开始做这方面的准备。2007年年底已经开始搞后备人才培训、培养。原来是解决温饱、温饱之后就上一个台阶,既然做到这一步就要有中长期规划。我们定位为一个汽车服务商。未来目标是进入全国的一梯队。

  搜狐汽车:现在经销商集团呈现各地割据的状态,全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有广汇、庞大,然后是元通、上海永达等等,销售规模能达到百亿的经销商集团估计也就四五家,申蓉是准备向这个第一梯队进发?

  王常裕:全国上百亿的就是四五家,但是六七十亿的已经好几家了。各省的大型经销商集团销售规模基本上集中在三四十亿、四五十亿。一般有两三家。比如说成都三十亿以上的有四五家,一个是建国、建国现在销售规模最大,第二是我们,第三是三和和港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