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常裕:申蓉汽车150亿的商业梦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2日10: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搜狐汽车:刚才我们也聊到,目前的大型经销商集团,一些是跨省全国发展、大多数就在省内、区域内发展,如何发展取决于企业自己的定位,老总自己的思路。

申蓉将走那种路径呢?

  王常裕:我的定位是今后要做到第一梯队里去,做汽车服务商,那么一定会走入全国。但是出省的时机比较重要。

  所以几年前我们就开始做市场分析,之后我们决定还是先从拓展省内二级市场开始,一步步发展省外项目。目前我们正在建立几个大的二级城市4S汽车服务园区,其中宜宾园区已经建成营运。    

  搜狐汽车:这应该是四川甚至全国范围内第一座以产业园为依托,以4S集群为平台而构建的大型现代化汽车销售服务中心了。作为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你可以谈一下当初的构想吗?

  王常裕:这就像刚才说的,有发展才能有生存,现在的成都汽车销售市场基本已经饱和,竞争很激烈,我们申蓉想要进一步发展,除了要稳住成都的市场份额,还必须拓展二级市场。

  根据我们的统计,几年来成都的汽车销份额在全省销售份额中所占的比例是在下降的,而且下降的趋势很明显,反之二级城市的汽车市场上升空间就大了。另一方面,二级城市销售市场容量急剧上升的同时,它的销售服务能力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了,简单的说,目前二级城市汽车市场正处于“重销售,轻服务”的关口,我们正是看到这一点,并且把握时机,着手建设二级城市的4S服务园区,将一级城市常见的4S服务也送到二级市场消费者的身边,未来我们还将开拓三线城市市场,将走出四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