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常裕:申蓉汽车150亿的商业梦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2日10: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王常裕:从国营企业下海那年我46岁,就是忽然萌生创业的念头,然后下定决心离开,想要做些一直以来想做的事,做我自己的店。

  但在当时,第一步是要解决温饱问题。因为我出来后,当时维修站主要的骨干都跟我出来了,我必须要解决他们的温饱问题……我们1995年12月31号工资表一共有36个人,到了去年十五周年庆典的时候,这36个人还有24个在我的企业里。2004年,日子刚好过一些,就想给最初跟我出来的这些老员工另外修房子,于是买了块地,给每人盖了一栋别墅。还给他们每人都相应的股份,可以参与公司每年的分红。

  搜狐汽车:为什么这么做?

  王常裕:以心换心,申蓉有今天,离不开他们。

  搜狐汽车:08年汶川地震后,申蓉捐款60万元用于重建重灾区学校,这所学校在去年申蓉成立15周年的时候正式挂牌。

  王常裕:这所学校叫“邛崃申蓉太和学校”,今后我们每年都会根据学校的需要,从企业、员工和客户等各个层面开展援助和爱心奉献的活动。

  搜狐汽车:我知道05年的时候申蓉就举办了一个拍卖会为SOS儿童村的孤残儿童奉献爱心,你很关注慈善事业吗?

  王常裕:中国传统文化讲,“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投身慈善和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是今天的申蓉应当做的,理所当然的,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比什么都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