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提前完成产销目标 东风有限上调中期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3日10:56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有限提前两年完成中期事业计划的100万辆目标,2012年东风有限目标上调至120万台。”11月1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在北京宣布,“预计2010年,全年将实现120万辆汽车销售。

  2008年,东风有限发布2008-2012年的“1的3次方”中期事业计划,提出到2012年实现100万辆汽车销售和1000亿元销售收入目标。2009年,该公司提前3年实现千亿销售收入,今年又提前两年时间完成了百万辆的目标。

  截至10月31日,东风有限汽车总销量达105万辆,同比增长41%。其中,东风商用车公司实现汽车销售超过25万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超过55万辆,东风股份超过24万辆,包括郑州日产7.6万辆。

  支撑东风有限200万台目标的动力是密集的产品推出计划和产能扩张计划。东风有限副总裁童东城表示,未来两年,东风有限将推出一系列新品。其中,乘用车方面计划导入新的阳光、零排放电动汽车日产聆风,以及自主品牌启辰车型。

  具体来讲,2011年-12年,东风有限乘用车将以新阳光为开端,推出包括自主品牌在内的7款车型;日产轻型商用车LCV将推出5款新车型。

  商用车方面,除了将全面升级符合国4排放法规的中、重型商用车之外,还将推出适应性小改样车型。东风股份将推出三款战略车型,包括高端轻卡、高端轻客和微型客车。

  从去年开始,东风有限由于产能不足,销量增长受到限制。而今年5月,东风日产投资50亿元奠基兴建花都第二工厂;同时,年产能一期为4万辆的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在十堰奠基;9月,完全以日产全球制造标准设计并建设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竣工投产;10月,常州微型车基地奠基。一系列产能扩张步伐,为东风有限实现150万辆目标奠定基础的同时也引发了业内关于东风有限扩张速度过快的担心。

  2012年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竣工投产,连同其襄樊和郑州基地,支撑日产在中国120万辆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销售目标的完成。

  对此,童东城表示,“我们150万辆的目标是按照行业平均10%的增长比例,东风有限7年来每年都实现高于行业平均增长,因此对2012年实现150万辆的目标我们充满信心。”中村公泰表示,虽然今后增长率会有一定下滑,但是预测到2012年,150万台的需求肯定是有的。“东风有限除了乘用车以外,还有中、重、轻卡,从现在开始,我们就为达到150万辆的目标开始做好准备,根据市场的变化,我们会随机应变调整我们的计划。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