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商用车项目落户四川 与南骏汽车合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4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韩国现代与广汽的合作项目商讨未果后,现代将目光瞄准了位于资阳的四川南骏汽车集团。记者昨天从现代汽车中国事业本部获悉,本周三现代汽车与四川资阳市政府、四川南骏汽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现代汽车将与南骏汽车共同投资30亿元人民币建设商用车生产基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利用双方的商用车技术和核心资源,共同打造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商用车基地。此商用车基地主要投产符合我国环保政策倡导的电动车节能环保车、CNG等新能源车辆。

  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市场,现代汽车要成为一家综合型汽车企业,商用车必须进入中国市场。根据现代汽车的计划,此次与南骏汽车合资的商用车基地力争在2013年产销现代商用车20万辆,2017年产销现代商用车40万辆,2020年产销现代商用车70万辆。

  现代汽车早已萌发商用车在华实现生产的计划,从2004年开始与广汽协商合作,直至2007年广汽牵手日本商用车制造商日野,成立广汽日野商用车项目,现代与广汽长达三年的“绯闻”才告终结。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