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重汽与成都王牌合资打造商用车基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5日08: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24日专电(记者吕福明)根据中国重汽集团23日与成都王牌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中国重汽将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对成都王牌进行投资,在成都打造年产40万辆商用车基地。

  根据中国重汽与成都王牌达成的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在成都市设立“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发展重、中、轻、微全系列商用车以及其他汽车产品业务。

通过增资扩股,中国重汽持股80%,成都王牌持股20%。中国重汽近期投资10亿元,远期投资为30亿元。

  合资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把合资公司打造成年产40万辆商用车基地。到2015年,力争实现10万台中、重卡,30万台轻、微卡的目标。2011年首先启动10万台中、重卡项目。

  此前,中国重汽集团已成功地对广西柳州运力专用汽车厂、湖北华威专用汽车厂和大同汽车齿轮公司实施了重组,并在四川绵阳新建立合资专用汽车公司。此次是中国重汽集团首次与集团以外的企业进行整车合作,中国重汽将由单一重型汽车生产企业发展为全系列商用车生产企业。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主要的重型载重汽车生产基地,也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以开发和制造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黄河JN150、成功引进斯太尔重型汽车整车技术项目和自主研发HOWO系列重卡而闻名。目前已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OWO-A7、HOWO、金王子等九大系列重型汽车整车产品,车型达2700多个,形成年生产20万辆重卡和25万台重型汽车发动机的能力。成都王牌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载货汽车、专用车、低速车整车及货厢、驾驶室等零部件的制造与销售。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