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为IPO添砝码 预期Q3盈利21亿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5日09: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本周四递交了申请IPO的相关文件。这些文件中列明了包括本次IPO的价格范围以及其他与本次IPO相关的具体 信息,而这些文件的递交也意味着通用在结束政府拥有该公司股份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为了表明通用的经营业绩良好以增大11月18日IPO获得成功的可能性,通用公司宣布了第三季度业绩预期。通用预计该公司在从今年6月到9月的这个季度将有强劲的财务表现,净收益将达到19至2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12亿美元。据悉,通用将在下周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而预期其财务业绩将会进一步证明“通用作为行业领头人”的地位,并且将表明该公司的盈利能力自去年接受政府提供资金的破产重组以来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由于通用减少旗下品牌、降低债务以及推出多种受欢迎的轿车和混型车新车型,通用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22亿美元。如果通用的乐观预期如愿以偿,那么这上半年的经营成果将仅仅与第三季度的经营业绩相当。通用预期第三季度的营收将达到34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通用正在为走出破产困境而努力。另外,通用还预计今年第 四季度也将实现正的税前利润,但其表示由于推出雪佛兰科鲁兹(Chevrolet Cruze)汽车及Volt电动车增加了成本,预计其第四季度的财务表现将比第三季度差。

  通用首席财务官克里斯•里德尔(Chris Liddell)在一个声明中表示:“我们将在破产之后的第一个年度内实现盈利,并且我们会继续提高财务业绩,最重要的是我们将会提高所生产汽车的质量。”这个良好的财务预期给通用带来了积极的舆论效果,尤其是通用即将进行IPO,这对给本次IPO获得成功添加了砝码。虽然通用未公布IPO的具体时间,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通用将在11月18日开始IPO。

  据悉,在通用本次IPO售股中,出售股份的单位包括加拿大政府、加拿大安大略政府、一个工会保健信托公司以及美国政府,他们将以每股26至29美元的价格出售通用3.65亿股普通股。本次IPO将使得前三大股东筹集到约100亿美元的资金,而最大的股东—美国政府在通用的股份将从目前的61%下降到约40%。据悉,美国财政部将出售其在通用持有的价值70亿美元的股份,售出股份为2.64亿股。通用去年借了政府的纳税人救市资金500亿美元以走出破产困境,截至目前通用已经将该笔债务减少至400亿美元。在本次IPO之后,通用还会欠纳税人约330亿美元的债务,而美国政府希望通过几轮售股使这笔债务得到清偿。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出售股份对通用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很多美国人对通用接受纳税人基金紧急援助感到不满,甚至有人斥责通用汽车为“政府汽车”。而通用之前也表示,“政府汽车”的名号已经使得其汽车销量有所下降。据悉,通用在今日提交的文件中确认了本次售股的细节,不过很多具体信息已经在本周早些时候被泄漏。知情人士表示,本次售股的最终价格将会在公开售股前一天公布。而通用汽车高管将分两路推销本次售股,一组由通用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利德尔(Chris Liddell)领军;另一组由通用副董事长斯蒂夫•葛斯基(Steve Girsky)领军,他们将乘专用飞机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推销。因为商用飞机的速度不够,无法使他们完成计划任务,而通用的企业管理准则允许在特殊情况下使用专用飞机。(尚莱)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