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龙2010年截至11月5日销量已超过3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5日14: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从神龙公司获悉,截止11月5日11时,该公司今年已实现生产30.3万辆、销售30万辆,高质量跨越30万辆新台阶。目前,全体员工正以坚定的信心、高昂的斗志,加倍努力,以确保实现全年37万辆的预期目标。

  “丰收金九,又获银十”是神龙公司紧紧抓住“金九银十”市场机遇获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

为满足市场需求、确保终端交付,公司生产、采购、质量、研发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采取有力举措,多方调度资源,精心制定生产计划,最大限度地挖掘潜力,优质高产,确保按期将车辆交付到客户手中。据统计,神龙公司9月、10月先后实现销售35740辆和32305辆,分别同比增长30%和38%,稳健持续的市场销售业绩不断刷新历史纪录:10月12日,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周就实现销售270262辆,超越了去年全年的销量,刷新了2009年270006辆的历史纪录;11月的第一周,销售业绩又实现了“年销30万辆”的历史纪录!

  “好字当头,又好又快”是神龙公司近年来生产经营紧紧把握的一条主线。今年1~10月份,神龙累计销售汽车293343辆,同比增长40%;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4%;主要经营指标均好于年初预期,实现了“销量增速高于行业平均增速、销售收入增幅高于销量增幅的‘双增速’”,呈现出“稳健持续、又好又快”的良好发展势头。

  “销量突破30万辆”是神龙公司多年来坚持实施推进“战略调整、变革驱动、创新支撑”系列重要举措取得的新进展,实现的新跨越。2002年10月随着“极富创意的战略构想变为现实”,东风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签署“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的一揽子协议,2003年元月新的神龙公司宣告成立。从此,一个全新的战略调整拉开序幕,并在品牌导入、技术研发、产品结构调整、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发展战略等基础性、方向性、前瞻性重大问题上,不断变革创新,不断寻求突破:发展战略上,确立了品牌、产品、成本竞争、质量领先等支撑神龙永续发展战略体系的十大战略,确定了2011-2015年的中期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思路不断清晰,战略体系日趋完善。管理创新上,实施“一个公司、两个品牌”经营体制,建立起品牌营销服务、产品技术研发“两头强”与生产制造、物流采购等辅助服务管理“中间精”的组织结构,不断深化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营销体制改革和自主研发创新;通过坚持推行A管理、预算管理、PQ365质量管理、P2+2降成本管理、精益管理、战略绩效管理等特色管理模式,实施全员、全过程、全价值链的质量控制与成本改善行动计划,发展根基不断夯实,综合体系竞争力不断增强。

  “销量跨越30万辆”是神龙公司多年来雄心不灭的目标和夙愿。神龙创立之初,就确立了“年产30万辆整车、40万台发动机”的规划目标。然而,仅靠单一的品牌、单一的经济性车型产品,十年打拼,也未迈上年销10万辆的台阶。2003年导入标致汽车品牌,实施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双品牌”经营后,产品技术研发与创新日新月异,一年一个新台阶,“固化三年、滚动六年、规划十年,确保每年一款新产品”的发展规划全面付诸实施,新的车型产品不断融入大量“中国元素、神龙基因”,形成了“特殊批量完全自主、年型演变基本自主、全新车型联合研发”的新格局,自主能力、创新水平,与日俱增,连续五年在东风集团科技创新体系评价中名列第一。从此,仅靠单一品牌、单一车型打天下的现状成为历史。据统计,2004年4月至2010年4月,短短6年,先后投放9款全新车型,加上改进型产品及年型车产品共18款,尤其是东风雪铁龙C5的投放,填补了神龙在高端产品市场上的空白。目前已形成C5、408、世嘉、307、新爱丽舍、207等覆盖高档、中高档、经济型多个细分市场的产品格局。产品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带来了市场销量的持续攀升和经营质量的持续改善,2003年首次突破10万辆,2006年跨越20万辆,2009年实现27万辆。今天的神龙,不仅改写了“年销30万辆”的历史纪录,而且在今年上半年就迈入了“日进亿元”的时代。

  “销量跨越30万辆”是神龙公司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个新起点。为促进和加快神龙发展步伐,今年9月21日,两大股东共同发布了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产品与服务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市场占有率2015年达到5%,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经营利润率达到5%以上,实现持续的盈利性增长,并共同启动了神龙公司“5A”计划,以确保规划目标落到实处。“东风公司和PSA集团将以前所未有的紧密合作和信赖程度,合力发展神龙公司;以各自最优势的资源支持神龙公司;以统一的意志推动神龙公司发展……” “未来5年,神龙将推出12款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确保两个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个品牌每年投放一款以上新产品,产能发展将由目前的45万辆,提升到75万辆以上,实现整车批量出口,启动合资公司自主品牌建设,实施更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股东双方以坚定的语气、明确的目标、具体的举措,传递出确保神龙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实现更具深远意义“第二次跨越”的信心、雄心与力量。

  今天的神龙,正以自身的特色和方式、信心与实力,改写昨天的历史,续写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