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Robert:中国电动车的发展处于优势地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6日14: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世界
电动车协会副主席/欧洲电动车协会主席接受本报专访。

 世界电动车协会副主席 Robert Stussi

  搜狐汽车:我想请问一下,中国是第二次举行世界电动车大会,这对中国电动车的发展有什么意义?

  Robert Stussi:现在很多政府部门、汽车制造商、调查人员、很多代表都非常的关注电动车的发展,中国发展很快,对电动车关注的人数成倍的增长,有很多科学性的交流等一系列都促进了电动车的快速发展。

  搜狐汽车:你觉得中国的电动车的技术比国外领先,还是国外的电动车技术比中国的领先?

  Robert Stussi:随着中国不断的发展,特别是最近的一些大的盛事在中国举行,奥运会、世博等。

中国和印度发展很快,相比而言,中国处于更优越的地位。因为中国的飞速发展,当然电动车的发展处于优势地位。

  搜狐汽车:中国的鼓励政策,对电动车的补贴比较好,相对世界各国来说,您对电动车的补贴是怎么看的?

  Robert Stussi:对我来说很难确切知道中国和世界各国具体给电动车补贴了多少,也许接下来几天我会对这方面的信息关注得比较多。

  搜狐汽车:中国是这样的,国家决定给每个电动车消费者补贴六万人民币,然后我们又会在五个不同的城市有一个试点,这五个城市又会给每个消费者补贴六万,加一起会达到十二万的补贴。

  Robert Stussi:据了解,在欧洲政府好像补贴五千欧元。

  搜狐汽车:您是欧洲的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协会的主席,您能不能讲一下,在欧洲,我们所有的厂家现在电动车技术是趋向于哪一个?是更欣赏电动车,还是更欣赏混合动力车,还是更倾向于燃料电池车?

  Robert Stussi:电动车发展迅速,政府也投入了很多研究经费在电动、混合和燃料三种汽车上。很多人都讨论,电动车会达到5%、10%甚至25%的比例,但是没有人知道确切的数字。

  搜狐汽车:您觉得电动车的标准制订应该由谁来做?比如说欧洲现在可能有欧洲电动车的标准,美国和日本已经联合制订了电动车的标准。您觉得中国应该是和欧洲的电动车标准一致,还是和美国和日本的电动车标准一致?

  Robert Stussi: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现在欧洲没有达成一致的标准,但是法国和德国有一个标准,现在的情况很难说,但所有的委员会一起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

  搜狐汽车:您觉得中国的比亚迪的电池技术怎么样?

  Robert Stussi:比亚迪的电池技术发展得很快,他们也用了很多年来制订一个标准,这样的话,导入市场也就比较容易。

  搜狐汽车:传统车型领域来看,欧洲和美国已经比中国领先了一百年,就这个领域来讲,您觉得中国的电动车和欧美、日本是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吗?

  Robert Stussi:这个很难说,但是现在中国处于领先的地位。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