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解“无声困扰”奥迪为电动车配特别声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0:12

能源环保是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将重心放在了新能源车型上,混合车型或是电动汽车,但是电动汽车有一个棘手问题令众多厂商头疼,那就是“声音”。以德国厂商为主的,包括宝马奔驰奥迪等公司都在对这个问题进行着研发合理的解决方案,日前奥迪公司宣称,他们将加装外部音响系统到e-tron电动车型上。


电动车型的时速被限制在25公里/小时,而在低于这个时速时,电动车型基本是无声的,即便是超过了25公里/小时的限制,也仅仅是驾驶员能够听到轻微的气流声和轮胎的胎噪。在日本和美国都有保护视障人士相应的法律出台,因此电动车型的这种“静音”特型所带来的危险性也成为越来越多厂商的关注点。

我们并不想简单地模仿发动机引擎的声音,虽然这种方法最直接,不过实在没有新意。奥迪汽车声学部门的主管,拉尔夫-昆克尔(Ralf Kunkel)博士表示,“电影中我们经常会听到宇宙飞船的那种声音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汽车,那是一种很与众不同的声音,如果能应用在汽车上也不失为一种有趣的方法。

当然,我们不可能将奥迪的声音做得和太空飞船一样,但我们的目标是做出一些独特的声音。奥迪RSQ造型设计就来自于好莱坞电影《机械公敌》,这也给了我们一定的启发,奥迪产品未来的声音也一定会与众不同。”

(责任编辑:韩璐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