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阳明高: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分三步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0: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115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清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欧阳明高在分论坛EVS25开幕式 发表讲话。

清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 欧阳明高

  欧阳明高提到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分三步走,2010年一万辆,2015年一百万辆,2020年一千万辆。从十二五开始,将把焦点转向纯电动汽车。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汽车平均油耗降至5L每百公里。

  他透露,未来五年我国还将起草100多项技术标准,同时基于全产业链形成新的商业模式。    他说,未来五年,动力电池的发展目标是成本降至1.5元每瓦时,能量密度提高至120瓦时每公斤,循环寿命提高至2000次。

    欧阳明高同时表示,将率先开始在五大试点城市进行电网改造,五年内建成超过2000个充电站、40万个充电桩。至2020年形成1000万辆新能源汽车规模。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