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Barnes:美锂电应用量落后 政府大力推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8日15: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美国能源部的James A.Barnes博士在先进电池技术研讨会上发表了演讲。

美国能源部汽车研发部 James A.Barnes
美国能源部汽车研发部 James A.Barnes

  主持人:首先请来自美国能源部的James A.Barnes博士给大家带来演讲,James A.Barnes博士的演讲题目是美国电动汽车电池研究和产业化策略。大家欢迎!

  James A.Barnes:感谢组委会给我们这次机会,邀请我到这次的研讨会发言,我也非常高兴可以给各位做这样的演讲。

  我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一个演讲其实应该是我早上,或者是前段时间给出的演讲中的一部分。如果你把这两个演讲稿放在一起的话,你就会非常的了解我们在美国到底是做了一些什么样的事情来发展这个行业。

天早上的演讲主要是注重研究和研发这一块。我们主要是讲了一些生产。今天下午我们将会讲一些生产和计划。虽然今天下午我们没有论文来向大家表达这些意思。但是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在21,我今天在21做了一个演讲的论文是联系在一起的。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更多,可以去找出那篇论文去了解更多的信息。

  这个幻灯片是要告诉大家,因为这个幻灯片并不是我一个人做的,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帮助我来完成这样一个演讲稿。今天我想要讲的题目有如下几个:第一,想要讲一讲我们锂电池生产的竞争力。第二,这些部件以及我们支持电池生产的做法。这里展示了我们做的资金的资助。在左手边这里展示着我们给了多少的研发基金。在另一方面,右手边是其他的机构给的资助。还有一个有趣的事情,给电池的研发基金的数量越来越多。这个幻灯片可以让大家来看一看不同的缩写都是代表着什么。

  现在我们有一个锂电池的市场,业务不断的在壮大,而且很多的汽车都是使用不同的小电池串联在一起的。我们相信这些锂电池未来的发展市场将会是非常大的。现在我们还有镍氢电池。现在在美国的锂电的生产情况是什么样的呢?在美国应该说是很小吗?大家可能会争论的一点就是,我们知道的三大生产商在世界商业,日本、中国、韩国,跟这三大比起来美国确实是很小的。在美国首先引进这样一个技术,我们把它用在一个比较特别的地方。美国所有的电池已经在新形态上面使用了。同时,他也有几千例的应用,不会像其他三大生产国一样那么多。

    再看一下美国政府,美国政府掌握了这个趋势和形势。发现在电动车行业,电池的需求越来越大。在2009年,也就是去年,我们通过了一个恢复法案,同时也是叫做经济刺激法案。在这个法案中,有一些专门的基金拨出来来支持。生产锂电工厂的建造,当然是在美国,这些资金是为了建造或者是购买生产电池系统的。在这个幻灯片的下面你可以看到,这就是整个融合之后的供应链。也就是这个资金一直是从原料的采购一直到最后的用户手中的供应链上的资助。同时,这里还包括着电动车部件的资助。

    我在政府已经工作了很长的时间。政府很少会提到我的工作成果,但是这一次是很特别的。他们响应得非常快,看到这个需求以后就推出了法案。然后就是第二个,在3月19号发表的FOA,通过美国的标准,你可以看到这个法案的发布是非常快的,8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48个项目,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而且所有的合同以及工作都是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且所有的合同都要求着,说政府会承担一部分的成本,也就是表明了政府高度重视这个行业的发展。

    这个幻灯片总结了电池生产以及电池原料供应的情况。从这里你可以看到,你也可以在我的论文中找到详细的内容。你可以看到我们原材料已经有锂的供应,电极原料的供应。这些电池的部件包括三个部分,以及电池的制造。已经有三个方面的合同。同时,在整个合同中我们还有一些循环再利用的合同签署了出去。我们在某一个方面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比如说像一些电池组可以做非常简单的、不需要太多外包的工作。下面一行中列举了所有的花费,大部分都是用来支撑这些电池的制造。你可以看到,我们期待的成果是至少一年五万个插电式电动车的电池,2015年将会有50万电池的产量。这是一些恢复法案中所进行的活动,有很多领导人参加了。

  这主要是跟大家讲一讲电池以及电池组组装的能力,通过这个幻灯片可以给大家展示,我们并不是在技术中只是技术方面的赢者。我们还会整合非常出色的,像锂电池、镍氢电池、铅酸电池,以及新兴的电池生产商一起来跟我们合作。在第三栏中列举了他们所需的投资,我们也相信锂电池将是未来发展的技术重点。同时,我不想说一种产品就会独占鳌头。像这种铅酸电池,我们也有一些公司是做这方面的产品。因为有不同的电池用于不同的汽车,比如说混合动力和强混合动力汽车所使用的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也要相应的开发出一些产品用于不同产品、不同车型。这张幻灯片总结了所有电池的原料生产以及再回收。当然,因为我们今天时间有限,我也不能逐一的跟大家详述,如果有兴趣可以在论文中找一找。我们和很多元件的制造商和部件的制造商签订了合同。

  我们期望将会有影响这些电池的制造商,我们投入了这么多的资金,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恢复法案项目中的影响,您可以看到,我们已经投入了五亿美金的资金,也就是用于建设这些基础设施,做培训和普及推广等等。像这些汽车的部署,我们应该是把它遍布全国,这些数据希望是有50万个充电站,同时,还有6166个的电站,我们还会投资建智能电网,这不是用于做交通运输的,但是这也是对交通运输和电动车的发展起到辅助的作用。这就是最重要的一个幻灯片了,在上面大家可以看到一个网址,vehicles.energy.gov,这就是汽车技术行业的技术网站,你可以在这上面找到我刚才讲的这些详细的内容,以及我们做出的项目的资料。如果你登上这个网站,找到相应的资源,你需要一些资源都可以找到的。接下来是我的联系方式,有电话和电邮,如果您跟我联系的话,我一定会给您很好的回答。

    谢谢您的聆听!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