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肖成伟:Volt设计较保守 需进一步优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8日17: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国家863计划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电池责任专家肖成伟接受了搜狐汽车的访谈。

肖成伟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肖成伟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搜狐汽车:刚才您在演讲中讲到十二五规划我们对电池这一块的扶持主要是电池模块,那么与电池相关的其他系统呢?

  肖成伟:电池模块是电池,我现在是这样,现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这样,包括美国也要本土生产的话,应该可以给他一个支持。

  搜狐汽车:那比如国内企业只做电池管理系统或是电池冷却系统的,可以享受扶持的政策么?

  肖成伟:电池产业都可以得到补助。

  搜狐汽车:是要求在配套的时候必须选择本土的生产厂家吗,如果购买国外品牌的单体电池来配套系统,能得到相同的待遇吗?

  肖成伟:你要想获得相应的支持,肯定必须在本土生产,不可能进口还想拿补贴,这不可能的。

只要是本土生产的就能得到支持。

  搜狐汽车:但是万部长前天也在讲话中讲到,对于整车而言,国内外品牌的车型,只要符合标准,都能享受补贴。

  肖成伟:万部长没有说过享受补贴,万部长只是说对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一视同仁。

  搜狐汽车:目前来讲,锂电池的安全隐患问题备受关注,前天的研讨会上有专家提出Volt这款车的锂电池系统设计还是非常保守的,也是出于安全隐患的考虑,您怎么评价Volt这款成熟产品的电池系统?

  肖成伟:对,确实雪佛兰Volt这款车电池设计上是比较保守的,它实际的用电量是8千瓦时,但它设计到了16千瓦时,预留了一个车的用电量的富余,实际上也是为了保证它的安全性。十年20万公里,也是为了保障它的寿命。这款车可以让市场去检验,但我个人认为它还可以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