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展势头强劲 神龙汽车吸引大批人才回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0日15: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初,24岁的焊接工人周明鑫再次走进了他曾工作1年多的神龙汽车公司武汉一厂焊装车间,又成为了神龙汽车公司的员工。而早在今年6月,曾离职神龙的硕士研究生朱闵也再次到神龙应聘,成为东风雪铁龙的大客户销售代表。

毕业于吉林大学的周胜离职3年后,又再次应聘为东风标致的网络发展管理人员。今年以来,各类工人、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先后有54人再次回流到神龙,而自2009年以来则有122人是离开过神龙又重新回到神龙的。

  近年来,神龙汽车公司加快了产品、产能结构调整,由单一品牌、单一车型产品拓宽到两大品牌8个系列车型,覆盖高端、中端以及经济型各个细分市场,尤其是随着东风雪铁龙世嘉、C5,东风标致408等产品的投放,品牌及产品的竞争力不断提升,产能建设已由30万辆提升到45万辆,产能结构显著改善。同时,神龙在全价值链的经营与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成本与质量控制能力、运行效率等不断增强和优化,市场的适应力和快速反应力得到有效提升。在技术实力和自主研发能力方面也得到显著增强,研发团队不断壮大,研发水平进一步提升。

  神龙公司在09年实现销量同比52%的高速增长后,今年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11月5日,神龙公司销量已突破了30万辆大关,产销量同比增长40%以上,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0%以上,实现“销量增速高于行业平均增速、销售收入增幅高于销量增幅的‘双增速’”,主要经营指标均好于预期水平。今年9月下旬,神龙公司发布了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主要目标是产品与服务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市场占有率2015年达到5%,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未来5年将推出12款全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整车批量出口、启动合资自主品牌研究、实施节能新能源计划,展示出神龙未来发展的全新蓝图。神龙公司稳健的发展步伐和清晰的战略蓝图备受关注,备受鼓舞。

  装配工余明铭曾在2005年进入神龙公司工作,2008年离职。今年以来,看到神龙公司各种捷报频传,余明铭通过以往的同事表达了再重新回岗工作的意愿,跟余明铭有同样想法并通过各种途径纷纷请愿要求再次回流的员工不在少数。今年7月,余明铭如愿以偿,再次走进了他熟悉的总装车间与岗位。谈到回流的原因,余明明坦言:“神龙的管理比较人性化,工资待遇也高出周边企业,现在的发展形势这么好,工作起来踏实也稳定!”

  今年以来,神龙公司员工工资整体平均上调20%左右,尤其是加大了对一线工人和技术人员的调整幅度,其中部分一线工人工资上涨幅度高达50%,还通过加大员工餐饮补贴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改善了员工福利。同时,在技术类研发制造领域启动实施了职级体系管理,使技术人员的发展通道由走领导型一条路扩展到多个发展通道,从而使更多的优秀技术人员在充分发挥个人技术专长的同时实现良好职业发展。目前,神龙公司正逐步在其他领域以及技能工人中推进实施职级体系管理,以拓展员工职业发展空间,不断培养、激励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积累人才资本。 (陈正军 程义武)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