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托车手专用安全气囊骑行服正式问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1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云鹏

  众所周知,“肉包铁”的摩托车手缺乏外部保护,在交通事故中比汽车驾驶员面临更致命的伤害,而这一局面或将有所改变。专业骑行用品制造商DAINESE日前发布了一套内置安全气囊的摩托车骑行服。

  DAINESE是一家在摩托车行业颇为著名的意大利骑行用品制造商,并为冬季运动、马术等运动员提供护具。

厂方从2000年便着手将安全气囊应用于摩托车服,历经多年实验,近日已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款名为D-air的新型骑行服通过内置锂电池组进行供电,是全球第一款无需借助摩托车硬件便可独立运行的气囊装置。与常规骑行服一样,新产品在手肘、膝盖等部位采用强化装甲材料,不同的是在前胸和后背位置增设了三个气囊模块,且各自配有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一旦系统被激发,安全气囊可在45毫秒内爆出,为骑手的脖颈和肩膀提供额外保护。

  制造商表示,D-air竞赛专用版将于明年5月上市销售,除安全气囊外还将配以GPS模块和2GB内存,可记录赛手的速度、行驶轨迹等重要比赛信息。业内人士估计,这套高科技骑行服的最终售价可能高达2.5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