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让"眼睛"更明亮 汽车大灯升级的6种方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1日08:2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据南都报道

  朱小姐最近在夜间驾驶时,感觉爱车的照明系统好像有点问题,比起之前亮度有所减弱,经常需要同时打开远光灯才可以看清楚远一点的路况。前两天,她看到朋友的车辆刚刚经过改装,其一对“天使眼”让她心动不已,于是,她也想对原车大灯进行升级。但关于大灯改装的方案,朱小姐除了对改装氙气灯还略有所闻之外,其他都是一无所知。

  究竟大灯升级有多少种选择,哪些比较适合普通车主,看过本文之后,相信你会得出一个结论。

  1、加大原车灯泡功率

  一般家轿前照明灯的瓦数大多在55W左右,正常情况下,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情况下的夜间照明需要,可是,有些车主在使用车辆几年之后,会发现车灯越来越暗,但他们又不想对整套照明系统进行升级,于是,就设法加大原车灯泡功率,将原车灯泡换成比原来瓦数更高的产品,有的甚至在100W以上。经过这一番更换之后,车灯的照明情况明显改善,亮度大幅提升。

  点评:改装专家认为,这种加大原车灯泡功率的方式,表面上效果明显,但存在不安全因素。由于瓦数加大,电流和热量成倍增加,其直接后果就是导致灯具老化以及灯头熔化加速,同时,还给发电机、保险丝带来过大的负担。因此,想对爱车大灯进行升级,应以不增加原车车灯的瓦数为前提。即使出于各方面考虑,需要增加灯泡瓦数,将功率增长至60W已经是上限了。

  2、换装进口灯泡

  现在的车灯市场,经常出现一些进口品牌产品,一些销售这类车灯的改装店更是声称,选择进口灯泡,更换的步骤相当简单,只需要更换一个灯泡,就可以在耗电功率相同的情况下,提高一半以上亮度。这种大灯升级的方式相当简单,而且灯光的颜色也可以有多样选择,改装了之后,也不会在年审时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点评:有部分车主反映,在换装了进口灯泡后,效果并没有像卖方吹嘘的那么明显。对大灯改装要求不高的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投入预算,决定是否采取这种升级方式。

  3、换装透镜照明系统

  相信有些车主曾听过“天使眼”的说法,“天使眼”大灯,指的是由LED组成的环绕近光与远光灯的光环。在示宽灯状态下,“天使眼”会使原车车灯显得更加彪悍。一般情况下,原厂的“天使眼”大灯都会搭配透镜灯头与氙气大灯。

  近年,有些车主喜欢仿照宝马汽车的这种照明系统,在常规的透镜照明基础上,又加装了一圈LED的发光灯,远看车灯内会呈现出四个圆圈。其实凸透镜式的大灯总成早就普及了,这种照明系统比传统的反射光照明具有更好的效果,由于光线集中,灯泡通过透镜的反射后更有穿透力,而且明暗截止线整齐分明,对向行驶的车辆也不会有强烈的刺眼感。

  点评:换装透镜照明系统的费用相对较高,便宜些的也要2000多元,加上生产厂家质量良莠不齐,如果刚好选择了质量差的透镜总成,很可能起不到强光效果,反而还会给安全带来隐患。

  4、改装增光器

  在市场上往往被简称为增光器的改装方式,也是一种解决汽车大灯亮度不足的功率补偿装置。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内置的高效高性能电源组件,对来自汽车发电组件的不稳定电源进行滤波、隔离、升压、稳定处理,为汽车前照灯单独提供恒定的最佳工作电压,并通过内置的检测系统对大灯进行监控管理,在冷态启动、短路、过压、过热等情况下提供保护。

  点评:事实上,很多车主都对这种改装方式持保留态度。除了实际效果与预想效果相差较远外,还有车主反映装了之后,车灯故障率也随之提升。对此,一些汽车电气技师指出,在进行改装增光器时,一定要确保这些增光器产品得到质检部门的验证,并且具备相关的安全许可证,有保险公司承保,另外消费者还要了解改装店的技术水平是否及格,这才能够确保改装后车辆的安全。

  5、使用增光线

  增光线是在大灯与电瓶之间引入两条可由继电器控制通断的较粗的电线,其增光原理就是降低线路的电压损失,使得实际加到大灯两端的电压与电瓶电压基本接近,所以有一定的增光效果。大灯亮度随发动机转速变化而变化,对于线路老化的车子效果较为明显。

  点评:使用增光线有改装较简单的优点,且花费较低。可是,由于没有考虑灯丝的冷状态承受,特别是开灯瞬间的冷状态启动,对灯丝的损害较大,容易使灯泡烧坏。

  6、改装氙气大灯

  氙气灯大家已经不陌生了,现在国产产品的市场售价,也从几年前的上万元,降至3000~4000元甚至1500~2000元左右。由于它是用包裹在石英管内的高压氙气代替传统的钨丝,不存在被氧化和烧断的顾虑,因此非常耐用。同时它亮度也比一般车灯高2-3倍,很多车主都喜欢它像一束白光照射出去的照明效果。

  不过,根据目前国内的改装规定,私自改装氙气大灯将难以通过年审。而一些改装店的技师告诉记者,在改装时,绝不能改头灯,而且应该将色温控制在4300K以下,其效果已经比日常卤素灯大为改善。如果色温达到5000K甚至6000K,就会有一道白光或者蓝光照射出来的效果,年审肯定通过不了。

  点评:改装氙气灯时,不同的车型有所区别,其改装特点也不一而足。如凯越,若将大灯和雾灯都换成氙气灯,也许有车主会感觉车辆响应速度比较低。所以,不宜将远光灯也换成氙气灯。同时,为了不使迎面行驶的车辆受到影响,应在灯前安装有聚光效果的镜片。又如比亚迪,车主想安装远光H7,但原车只可以是H1。而且,据车主安装后反映氙气灯不亮,因为F3的远光电路电流不足,启动不了安定器,只能再买一套大灯增光器,从电瓶直接取电。又如在宝马318上安装氙气灯,开始车主换上一边的大灯,会觉得效果不错,但当再换另一边时,就会出现灯一直在闪,并有故障信号出现的情况。这也是因为原本的电容负荷不了引起的,换上更大的安定器,才会有正常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杰 )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