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将3亿欧元收购欧洲最大独立经销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2日07: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1月11日报道 大众汽车预计将以3亿欧元(4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欧洲最大的独立汽车经销商保时捷萨尔茨堡控股公司,预计将在2011年上半年成交。

  保时捷及皮耶希家族性行使沽期权,将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转让给大众集团,大众希望以33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保时捷萨尔茨堡控股公司,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是保时捷在欧洲最重要的汽车销售公司。

  11月10日,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保时捷及皮耶希家族正在实现建立完整公司的承诺。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做出的这个决定表明兼并计划正循序渐进。

  消息称,此次收购交易或将在2011年上半年或2011年9月30日之前完成。收购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恰是大众收购保时捷计划中的一步。

  萨尔茨堡的经销店长期以来一直是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的摇钱树,因为它拥有大众汽车集团生产的所有汽车在奥地利及中欧和东欧的独家销售权。

  由于律法和财务方面的障碍仍未清除,大众保时捷的合并三成几率可能落空。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此次大众将成功收购保时捷在欧洲的零售运营部,但大众保时捷这场旷日持久的收购战结果仍难以预期。

  去年大众保时捷汽车的收购与反收购风波仍然令人记忆犹新。保时捷汽车控股因为试图收购大众而欠下了大笔的债务,公司濒临崩溃。

  由于421,000新车的销售,截止到3月31日结束的本财年,保时捷萨尔茨堡控股公司产生了122亿欧元的收入,并取得了 “高于平均水平的盈利能力,”根据大众汽车公司的相关消息。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在声明中称,“保时捷所有的资产和所有品牌,以及其成功的商业模式,都将保持独立。”

  大众汽车去年十二月曾表示公司在2008-2009财年的营运利润在3.7%,销售额为108亿欧元,以及利润大约为四百万欧元。 (雅龙)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