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欲购通用1%股权 创造更多新利益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7日08:0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吴 广

  日前,通用汽车发布消息称公司将于本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发行100亿美元的普通股和30亿美元的优先股。美国财政部将在此次IPO中出让通用汽车3.65亿股股份,将其在通用汽车中的股权从61%降至35%,通用汽车也将提供20亿至30亿美元的优先股。

海外投资者可以持有IPO中16%的股份约占通用汽车总股本的4%。

  据透露,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已于上周赴美,就上汽收购通用1%股权的事项进行谈判。上海汽车取得通用汽车1%的股权将要付出约5亿美元的成本。

  由于上海汽车曾有过与合资双龙汽车失利的惨痛教训,对于一直向国际车企靠拢的上汽,此次参股通用也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虽然在此次合作中,上汽没有取得通用的控股权,但毕竟作为股东,上海汽车的利益将会更多地为通用所关心。而这种通过参股可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可能对上汽向国际化车企的成长更为有利。

  分析人士认为,小小的1%,除给上汽和通用各自带来巨大利益外,更是开创了许多新的共同利益点,不仅将继续推进上汽与通用在联合开发小排量高效能发动机新能源动力领域的合作进度外,而且将为两者“联合开发,共享知识产权”的模式奠定制度基础,更好确保利益共享。小小的1%,就像一个支点,撬开了上汽和通用快速的合作进程,不仅促进了各自利益的实现,而且创造了许多新利益点。(吴 广)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