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门车型的缺陷美 自主A0级买车后悔调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7日08: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车型三:一汽夏利N5

  车型价格:4.49~5.19万元

一汽 夏利N5 实拍 外观 图片

  夏利N5的车身造型较N3有了全面增长,外形设计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变得更加圆滑而大气。 内饰也经过了一番大的动作,放弃了原先的暖色调,改换成灰色材质搭配大量的直线条,虽然少了以前那种家居的温馨感,但看上去更为简洁干练。

一汽夏利N51.0L 标准型正前图片
一汽夏利N51.0L 标准型正侧图片
一汽夏利N51.0L 标准型侧后45°图片
一汽夏利N51.0L 标准型正后图片

  夏利N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155*1645*1435mm,轴距也从夏利N3+的2340mm拓展到了2405mm,车内空间上的表现自然有所提升:头部空间适中,重点改善的腿部空间有较大进步。对于一般家用来说,3至4人乘坐没有问题。尽管夏利N5有了全新变化,但也不是说尽善尽美的让人满意了。

  后悔调查:

  后悔情形一:配置过于简陋

一汽 夏利N5 实拍 内饰 图片

N5的配置确实太简陋了,低配的两款甚至没有ABS+EBD和方向助力。

  说实话,我们当时买车的确冲着夏利以往的名声去的,特别是N5,作为新的夏利车型,无论是外观和内饰都没有太多挑剔。不过配置确实太简陋了,低配的两款甚至没有ABS+EBD和方向助力,这在同级小车中不多见。中高配车型尽管有ABS+EBD,甚至顶配还有一个安全气囊,但像发动机防盗、前雾灯特别是连后门电动车窗都没有,就太过于简陋了。

  后悔情形二:发动机舱无隔音棉,噪音较大

一汽 夏利N5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N5的发动机盖并没有隔音棉。

  作为N5车主,我发现夏利加速状态下的噪音很大,主要来源于发动机舱,造成这个的主要原因就是发动机没有隔音棉。夏利的发动机舱基本没有隔音棉对发动机噪音进行降噪处理,所以无论是怠速状态还是匀速行驶状态,发动机噪音都会比较直接地传入车内。虽然这个措施可以由我们车主来自行添加,不过厂商如果噪音都没有控制好就省略的话也过于不注重用户感受了。

  后悔情形三:刹车偏软,连续制动有明显热衰减

一汽 夏利N5 实拍 外观 图片

夏利的制动表现属于不能让人寄予很高期望的类型。

  作为车主,就日常用车来说,夏利N5的制动感觉还可以,由于车身较轻还是可以满足日常的制动需要体。不过总体来说,夏利的制动表现属于不能让人寄予很高期望的类型,首先100-0的制动距离较长,同时存在明显的热衰减情况,脚感变化明显。如果行驶在山路上或者连续多弯的上下坡路段,夏利N5的刹车逐渐变软的情况会更加明显,所以我每次进出山路时都比较小心翼翼驾驶,同时用合理的档位对车速进行控制。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09 年款 ---
一汽夏利N5 1.0L 标准型 4.39万
购车计算
1.0L 5档手动 6.2(等速)
一汽夏利N5 1.3L 标准型 4.69万
购车计算
1.3L 5档手动 6.5(等速)
一汽夏利N5 1.3L 豪华型 4.99万
购车计算
1.3L 5档手动 6.5(等速)
一汽夏利N5 1.3L 豪华型 带气囊 5.19万
购车计算
1.3L 5档手动 6.5(等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