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前10月卖车逾21万辆 抢赶“末班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9日08:1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程连红

  深圳商报记者 程连红

  车市今年继续井喷行情,前10个月,国内汽车市场产销量均超过去年全年总量,深圳新车销售也超过21万辆。采访中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国家的低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和对节能新能源汽车补贴措施,推动汽车销售持续走高。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国内汽车市场产销量均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量。深圳汽车市场前10个月也销购两旺,新车上牌量也以每月超过2万辆的速度增长,前10个月新车上牌量超过21万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国家对低排量车实施购置税优惠、全面启动对节能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政策,成为汽车市场持续走高的助推器。

  数据】

  车购税首破30亿

  与国内汽车市场相响应,今年以来,深圳汽车市场销售也是持续火爆,高开高走。据税务部门统计,今年前10个月,深圳销售新车超过21万辆,缴纳车购税达到31.3亿多元。首度超越30亿元的年度税收征收大关。同时由于优惠税率的提高,小排量汽车的税额同比增长108%。

  今年深圳二手车市场也呈现交易活跃的局面,许多使用两至三年的半新汽车大量进入二手车市场。据统计,今年二手车交易量超过15万辆。小排量汽车也受到市民的欢迎,销售超过8万辆,同比增长36%。

  据深圳市国家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统计,在深圳,二手车交易与新车销量的比例已经达到3∶4,尽管与发达国家的3∶1比例有不小差距,但从国内情况来看,这已经是非常喜人的成绩了,我们知道二手车新车的交易比例越大说明汽车行业成熟度越高。

  市场】

  经济型车购销两旺

  “最近市场销售情况很好,上个月销量增加了近两成,”在位于侨香路上的一家上海通用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介绍,受国家优惠政策影响,进入下半年以来,这里的赛欧凯越等经济型车销售势头很猛,特别是临近年底,购买经济型车的消费者更是十分踊跃。

  深圳一家福特汽车经销店负责人也表示,以嘉年华为代表的1.6L以下小排量车型,近来的销售也有所提高。北京现代天津一汽等深圳经销商也表示,最近小排量车销量大增,市场销售出现了井喷行情。

  经济型车的销售奇迹在比亚迪得到最好的印证。记者从比亚迪了解到,今年1~10月份比亚迪F3累计销量21.71万辆,领先第二名朗逸1.56万辆,成为前十月单一车型累计销量冠军。

  今年9月,F3发动“百万攻势”并入选节能汽车补贴目录,继续强化其性价比方面的优势,使其在同级车中表现更加耀眼。据悉,F3销量早已突破70万辆。

  分析】

  赶“末班车”促成购销两旺

  深圳汽车经销商会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国家继续推出鼓励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如对小排量车购置税继续实施优惠政策、对节能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等,大大提高了广大市民的购车积极性和主动性。尤其是经济型车,为鼓励消费者购买排量低的经济型车,从去年起,国家对1.6L及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实施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今年,对小排量车则按75%征收,到今年12月底,这一优惠政策将到期。记者了解到,为赶上这趟末班车,不少消费者提前下手,因此,近来小排量汽车呈现购销两旺态势。

  另一方面,今年汽车市场热点不断,新车频出,车商竞相降价,以及一系列促进措施,进一步促进了深圳市场的发展。

  此外,车船税即将调整,新税收政策将针对不同排量分级征税,排气量在1.6L及以下的小排量车,税额变化不大,而大排量乘用车税负则大幅增加。这也导致小排量汽车销售占比不断提高的原因。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