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帆汽车研发1.2T发动机 有望两年后量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2日07: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在从1.0L到1.8L排量的普通汽油发动机已悉数量产使用之后,力帆正式进军直喷增压发动机(GDI)领域。上周,力帆与英国里卡多工程公司的直喷增压汽油发动机项目在重庆启动。

   力帆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里卡多的合作仅是技术合作,力帆将拥有所有发动机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

与里卡多合作开发的1.2升直喷增压发动机预计两年后量产,动力将达2.0升汽油发动机的水平,这也将成为国内首款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小排量GDI。

   尽管首先启动的是两款1.2T直喷增压发动机的项目,不过力帆汽车相关人士透露,双方在直喷发动机领域的合作研发将会扩展到其他排量。此次两款发动机的动力数值分别为90kW/175Nm和100kW/200Nm。同时,它们的排放均将达到欧Ⅴ标准。

   英国里卡多工程公司是世界主要的动力和传动系统设计工程咨询公司,2004年正式在上海设代表处,2007年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